敷衍了事

@敷衍了事Fyls
在我的主页你(目前)只能看到麦源
杂食 在我的推荐你可能看到诡秘/ow/凹凸/全职/ORV/其他 你能想到的任何cp
80%克all
无空写字 毕业再见

【麦源】命运之夜

 

Fate梗,魔术师麦克雷/英灵源氏 

梗源于一张测试图,我会放在文末。设定奇怪一点不要打我啊2333

不是月厨没玩过FGO只看过FSN-UBW和FZ,有bug还请多多包涵orz

日常求评论QAQ

 

1.使用操尸术的魔术师杰西.麦克雷用一颗过期的松花蛋召唤了Saber

 

麦克雷到这的时候,这里已经没有活人了。

月圆如镜,照亮了一地横陈的尸体。麦克雷凑近观察,死者表情空洞,身体完整无外伤痕迹。他翻了翻其中一人的衣袋,得到了一块印着奇特标志的怀表。

他知道这个标志。它属于一个颇有传承的魔术师家族。

麦克雷站起身,发现尸体并不是毫无规律,而是散落在一个巨大的魔法阵周围。阵中摆着一个古旧的椭球型物品。

看来这是一个施法现场。出于某种意外/事故,在场的所有人都遭遇了不测——灵魂被抽取,只剩下躯壳。实乃捡漏大好时机。

麦克雷兴致勃勃地向阵中那个一看就很有年代的东西走去。一个约摸拳头大小的物件,表面凹凸不平,靠近了还能闻到一丝异味,质地难以辨别。

恐是陈放多年的一颗松花蛋。他拿着东西翻来覆去看了半天,得出如上结论。麦克雷深感无趣,把这松花蛋随手一丢,准备收尸去了。这么多新鲜的材料,对一名修习操尸术的魔术师来说,简直是天上掉馅饼。

就在这时。

一声闷响,松花蛋跌落在地。遮月的云雾散开,清冷的光芒直射在法阵中央。阵纹亮起,一道刺目光束冲天而去,猛烈的气旋向外扩散,直接把麦克雷吹翻在地。

没过多久,光芒渐渐消散,一切归于平静。麦克雷试探地睁开眼睛,向阵中看去。

那颗上古松花蛋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人。

麦克雷有点懵。

那人静立在法阵中央,身上覆盖着样式古怪的银白色盔甲,身后背着一柄半人高的武士刀。

然后抬起了头,面甲上亮起一道v形的绿光。

他向正跪在地上的魔术师走来,在距离一步之遥的位置停住。

 

“Saber,应召唤而来。”

 

“你就是我的Master?”

 

 

2.被从者强大的气场牵着鼻子走的魔术师忘记了自我介绍

 

“我不是。”

“你就是。”

“我真不是。”麦克雷愁眉苦脸。

自称Saber的人(?)走近,一把拽起地上的魔术师。麦克雷吃痛甩开,发现右手背上不知何时多了几道奇怪的暗红色纹路。

“咒印。”透过面甲传出来的声音心平气和。

“我没有。”麦克雷掏出一块胶布把手背贴上了。

对方一时失语,环顾四周,翻找了一下尸体,甩出一本书扔在麦克雷脸上。

“你需要补课,我的御主。”

麦克雷瞥了一眼对方的武士刀,认命地翻开了“教材”。

 

圣杯战争。

麦克雷活了这么大从来没听说过如此荒诞的比赛。

他开始做最后的挣扎:“召唤所谓‘英灵’要念咒语,我一个字都没说——只是恰好走到那边而已,你的Master正躺在冰冷的地板上等着与你相认呢。”

Saber亮出了刀,“你想躺一会?”

麦克雷举起书翻到了下一页。

 

英灵。

麦克雷居然从对方(根本看不到的)脸上读出了一丝犹豫。

“我……不记得自己的事情。”

麦克雷想起被他丢在地上(还磕了一下)的松花蛋,决定略过这个部分。

 

能实现任何愿望的许愿机。

麦克雷根本不信这套:“有能耐就让我挥霍无度地度过下半生啊。”

“……”

Saber冷酷地转身,“走。”

“走?哪?”

“实现你的愿望。”

“喂……喂大晚上这么有干劲吗哎哎让我摸完尸体……”

 


3.第一道令咒,在睡梦中不知不觉用掉了

 

这是什么地方?

颇具规模的陌生建筑群,在冲天的火光中影影绰绰。风裹挟着热意扑面而来,却在靠近瞬间消散了,化为片片花瓣迷住了他的眼。他费劲拨开这些碍事的植物残骸,那火光中的建筑竟消失了,火势渐熄,眼前只剩下一棵繁盛的樱花树。这绚丽的花瓣似乎就是从这树上飞落的。

树下有人。

他忍不住想看个究竟,身遭却似起了薄雾,将一切细节变得模糊不清;他想再凑近些,脚下却似有千万斤重,一步也迈不出去。他只能在远处张望,像个视力欠佳的窥伺者,看着两个身量相似的身影在树下纠缠。

他们在决斗。

明明什么都看不清,心中却这样无比地肯定着。

时间的流逝变得难以捉摸。仿佛过去了一个世纪,又仿佛只是一个眨眼的瞬间,树下的二人分出了胜负。一人身上爆发出强烈的蓝光,带着陌生兽类的咆哮向另一人冲去。那人倒下了,在另一声哀鸣中。他的身上闪过一瞬的绿色光芒,在无可挽回的失败中渐渐消散。

消逝的火光席卷而来,吞没了一切。

 

麦克雷大汗淋漓地从床上坐起来。

竟然做梦了。

他想抬手擦汗,却感觉手里好像多了什么东西。

莹绿色的光在他身侧亮起,“你醒了。”

“艹!”麦克雷吓得差点从床上掉下去,“你他妈在这当小夜灯吗!”Saber哼了一声,“先把你的手给我放开!”

麦克雷这才发现自己的右手捏着一只手腕。要不是这腕子材质优秀硬度绝佳,以他的力道早脱臼了。难以挣脱的束缚让手腕的主人不得不以极其别扭的姿态蜷坐在床边。

这一副强迫他人的姿态让麦克雷再多的抱怨也说不出口。他悻悻松开,尴尬地清了清嗓子,“这……怎么回事?”

对方好整以暇地活动着自己的手腕,“被御主召唤而来的我毫不知情。”

麦克雷下意识看向自己的右手。原本清晰的咒文淡了一条,留下了斑驳的痕迹。

“说梦话都这么有气势呢,”Saber站起身,“距离天亮还有一段时间。晚安,御主。”

说着便走了出去,留下一脸难以置信的麦克雷瞪着自己的手背拼命思考自己到底说了什么梦话。

 

 

(麦克雷说“我开大了快帮我挡伤害!”)

 


4. 第二道令咒,用于阻止杀死敌方魔术师

 

“不管怎么说还是要互相了解一下彼此的能力比较好吧。”Saber说,“即使只是为了自保。”

麦克雷觉得这个提议不错,于是两个人坐在一起掏口袋。

麦克雷掏出一本破书和一把枪。

“法术列表,和‘维和者’。”麦克雷耸耸肩,“我的枪法比魔术要厉害一点。”

Saber掏出了一把刀。

“我的‘宝具’。”他说,“但我现在,无法使用。”

他右手握拳,臂甲打开,滑出了几枚钢镖。“所以我现在用这个。”

“我听说神秘的东方岛国有一种职业叫做忍者,他们的武器就是这样的玩意儿。”

“你说的没错。也许我是个绿色机械忍者。”

“没想到你还挺有幽默感。”

“毕竟我的御主是能在梦中用掉令咒的人呢。”

“喂!”

 

一个名不见经传的魔术师,和连真名都不记得的英灵。

谁都没把他们放在眼里。

所以当他们干掉第二组妄图“刷经验”的对手时,终于有人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了。

“决斗?”魔术师看着手里的书信若有所思。

“这个地方……看着好眼熟啊。”

 

麦克雷观察着周围的环境。建筑风格高度统一,隐隐可以察觉到的高级防护禁制,还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这一切只有传承多年的魔术师家族才可以拥有。

麦克雷确信自己从来没来过这么高级的地方。但这莫名的熟悉感是怎么回事?

带着异样的情绪,他终于到了约定的地点。

已经有人在等他了。

还没等他看清那人的模样,Saber就从他的身后冲了出去。

银白色的机甲燃烧着绿色的火焰,在愤怒的龙吟声中拔出了佩刀。

“龍神の剣を喰らえ!!”

刹那间,天地震动。

这还是麦克雷第一次看到自己的从者使用宝具。

 

无法使用。

麦克雷记得从者曾说过的话。

然而眼前这个拔刀向对方冲去的英灵却爆发出了超绝的气势,整个人仿佛与武器合为一体,成为一把锋锐无匹的凶刃。

他想起来了?

是什么时候?他到底是什么身份?为什么不告诉我?麦克雷思绪飞转,一下子竟难以做出反应。而被视为目标的当事人却无暇他顾,那人眼见来者气势汹汹,不得不张弓搭箭,箭上光芒一闪,向Saber激射而去,呛啷一声撞上长刀,刀风随之一偏,砍倒一片植被。那人趁机撤出,躲开这致命一击。

这是Archer?不,不对。

麦克雷眼神极好,电光火石间,他清楚地看到了对方挽弓时箭身亮起的光芒。

那是魔术刻印的光!

被攻击的人是个和他一样的魔术师!

用弓做法器的Caster?

麦克雷还没想清楚,忽然感到周身气场一变,他本能地向前一滚,只觉得一道劲风从他的头顶掠过。他蓦地回头,发现自己身后不知何时多了一个手持匕首,装束奇特的人。眼见这一击失效,那人身子伏低,一阵烟雾腾起,消失了。

Assassin!

麦克雷顾不得再看那边,抽出维和者上弹警戒,嘴里默念术式,警戒着下一次偷袭,但心中却充满了疑虑。

让Saber主动发起攻击的人,不仅和他一样是个魔术师,而且和他一样,是个御主。

 

身体在意识之前就动了起来。

力量充盈着整个身体,让他的动作更加迅捷,反应更加灵敏。

龙击剑在手中低吟,仿佛与他的手臂联结在一起,与他的身体合二为一。

战意从未如此强烈过,但心却震荡不已。

在看到那个人的那一刻,仿佛脑海中某个禁忌的开关被触碰,他的心被无数复杂而激荡的情绪所淹没。

仇恨,愤怒,痛苦,攫取他的理智,用杀意充斥他的心灵,让他下意识地发动了宝具。

杀了他!

 

麦克雷叫苦不迭。他并不擅长对付行动过于灵活的对手,更何况是在这种猝不及防的状态下,而且他还忍不住地要思考自己行动反常的队友到底是受了什么刺激。这让他更加难以招架对方的攻击了。他正身处敌方制造的迷雾中,被迫躲在掩体后采取防守姿态。

要赶快了结这边才行。

麦克雷翻出法术列表。

周围的地面随着他的吟唱泛起细小的波动,但被迷雾完美地掩饰住了。冗长的咏唱结束,地面恢复平静。

然后一把干瘪的骨头从地里伸出来,像是去握着情人的手一般,轻柔地捏住了Assassin 的脚踝。

接着无数具尸体从地里钻出来,将麦克雷团团围住,恭恭敬敬地站着,像一群等待老师讲课的乖学生。——忽略他们青黄不接的肤色和有些破烂的衣服的话。

麦克雷缓缓吐出一口气,站起身,举起维和者。

他可是把家底都掏出来了。

枪口正对的方向,迷雾散去。

“比赛结束,得分1比0。”麦克雷说,枪口微偏,指向仍在飞沙走石的另一片战场,“我们观战怎么样?”

 

愤怒让Saber的攻击强硬但充满破绽,然而对方却只是一味招架和躲闪。这场面看上去简直就是一场单方面的殴打。

麦克雷心中疑惑更甚,他试图与Saber进行心灵沟通,但遭到了拒绝。他转而试探Saber的情绪,被这有如实质的怒火和恨意所震惊。

一个被意外召唤而来的未知之地的英灵,对一个现世的人类存有如此鲜明的恶意……麦克雷想不到别的理由了。

这位魔术师,与 Saber的真实身份关系匪浅。——也就是说,Saber和他是同一个时代的人?

麦克雷被他自己的想法震惊了。没等他稳妥地消化这一重磅消息,那位被单方面殴打的魔术师在躲过又一记挥砍之后,落在了离他不远的位置。

魔术师回头看了麦克雷一眼。麦克雷戒备地举起维和者,被一群骨头缠着的Assassin感觉自己的呼吸变得不怎么顺畅了。

魔术师仿佛下了什么决心,重新挽弓,右臂上似乎是魔术刻印一样的东西亮了起来,能量流转,随着手指的撒放激射而出,在空中爆裂开来,变成两条气势恢宏的巨型怪物向Saber冲了过去!

麦克雷愣愣地翻出那本召唤现场遗留下来的圣杯战争参赛指南,从头翻到尾又从尾翻到头。

“哎,敌方的英灵。”麦克雷说,“御主……会梦到英灵生前的经历吗?”

同样被现在的情况搞得一愣一愣的英灵下意识反驳:“你怎么就知道是‘生前’了?”

 

会梦到。

还(可能)活着。

 

“这都什么跟什么啊……”

 

就在这时。

一声惊天巨响, Saber一刀劈散了魔术师的攻击,刀锋一转,向着魔术师直刺而来!

 

“住手!”

 

被愤怒驱使的英灵僵硬地定住了、不可思议地回头。

麦克雷注视着自己的从者,眼神复杂。右手上的令咒熄灭。

“你……不能杀他。”

麦克雷避开了英灵燃烧着火焰的视线,切断了魔力供应。操尸术控制下的尸体们纷纷钻回地里消失了。

“胜负已定。”

 

“呵……”

“令咒就是在这种地方用的吗。”

“没必要赶尽杀绝吧。”麦克雷耸了耸肩,拍拍身上的土,施施然走了。

令咒的效果消失,英灵却仍然站在原地。

邀约决战的魔术师唤回从者,看着追了自己八条街的,还握着刀站在那儿的Saber,忍不住出声问道:

 

“你这么想杀我吗?”

“你是……岛田家族的英灵?”

“你是谁?”

 

英灵并没有回答。他仍然定定地站在那里,在凄冷月光的照射下消失了。

 

 

 

5.先开口就输了

 

麦克雷从教堂出来的时候,看到了门口站着的英灵。

 

麦克雷约有两日没见到他的从者了。自那之后,麦克雷就变成了单独行动。他曾试图利用契约与对方取得联系,却如石沉大海。

麦克雷明白,只要对方愿意,麦克雷根本不可能找到他——除非再一次使用令咒。

与其他参赛者不同,麦克雷只是一个意外卷入的局外人。在他的认知里,Saber并不是什么“仆从”,更像是与他身份平等的,因为利益相关而并肩作战的同伴。因此,对于令咒这种带有强迫性质的功能,麦克雷是很排斥的。

然而他还是用了。

 

银白色的机械人靠在教堂门口的一棵松树上,双手抱胸,手指一下一下地敲着,敲在臂甲上,发出有节奏的脆响。

麦克雷低咳一声,走了上去。

“晚上好。”

“晚上好。”

两个人一前一后离开教堂,夜风拂过松叶发出些微的声响,除却麦克雷的脚步声,再没有什么别的了——这机械人走路都没声音的!

气氛尴尬到难以直视。

对方的沉默简直是无形的谴责。麦克雷自觉理亏,早早做好了被对方怒喷的准备。然而Saber什么都不说,赌气一般消失了两天又一言不发地出现,跟他打招呼他还还你一个,然后就没有然后了。麦克雷快被这气氛憋死,他回想起了当年被师父一言不合搞冷战的经历,把人当空气晾了几个月,逼得麦克雷跪着想怎么认错。

先开口就输了。麦克雷深谙这个道理。这可不是他师父,Saber何德何能值得他先开口认错。

看着眼前那个走在自己前面的银白色身影,麦克雷绝望地捂住了额头。

别瞎想了。赶紧说点什么吧,杰西·麦克雷!

 

但是能说什么呢。

对不起阻止你杀人了?我信佛不杀生也看不得别人杀生所以条件反射了?醒醒吧对方一定会把你当智障的你这个只会操尸术的半吊子魔术师。你冲上去砍人的疯狗姿态仿佛被人控制了心智我觉得其中有诈所以用了令咒?别闹你以为A级对魔力是摆着好看吗?我感觉你虽然表面凶猛但内心是拒绝的所以用令咒帮了一把?麦克雷你是不是想成为第一个因为被自己的从者砍死而退出圣杯战争的人?

——尽管事实如此。

那一日,试图建立心灵感应的时候,麦克雷感受到的,除了那铺天盖地的怒火和恨意,还有藏在最深处的,不易察觉的悲伤和痛苦。

这让麦克雷下意识阻止了这场杀戮。

单独行动的两日,他查了一些资料,去了几个地方,拜访了几个人。

回想着自己难以忘却的那些梦。

直到今日,他受“监督者”邀请来到这里,惊讶地发现自己居然成了圣杯战争最后的两个幸存者之一。

直到今日,他与自己的从者重逢。

 

他还是开口了。

“对不起。”“抱歉。”

 

同时。

至少自己没有输!麦克雷在心里给自己比了个yes。

然而,他为什么要道歉呢?

走在前面的Saber停住了脚步,转过身。麦克雷差点撞上去。

这人为什么总是如此猝不及防!麦克雷捂着自己侥幸生还的鼻子惊魂未定。

“为这两天的消失,我道歉。”Saber说,“对不起。”

“你有什么想问的,就问吧。”

麦克雷忽然发现自己好像才是那个家长角色?他忍不住得意地清了清嗓子,临开口却又踌躇了。

想问的有很多,似乎也没有那么多。

“能让我看看你的脸吗?——呃我就是有点好奇毕竟……呃……”毕竟你以前是个人类。

Saber没有犹豫,伸手摸向耳侧。一声轻微的嗤响,面甲被摘下来了。

过了很久。

似乎也没有那么久。

 

“我们会赢得圣杯战争的。”麦克雷说。

Saber露出了一个真心实意的微笑,“那当然。”

 

  

“事实上,我有点事情要告诉你。关于监督者……”

“真巧,我也有事情要告诉你。关于其他英灵。”

 

 

6.第三道令咒,在结束之后

 

圣杯战争以超乎所有人想象的方式结束了。

计划外的御主和计划外的从者,战胜了所有的对手,拿到了万能的愿望机。——顺便发现了圣杯的本质。

Saber看着圣杯若有所思,“竟然是个骗局……”

“我就知道,这个世界根本不存在什么万能的愿望机。”麦克雷伸了个懒腰。

“现在怎么办?”

Saber的右手在空中短促地挥了一下。

“砍了。”

 

赶在被波及之前,两人迅速撤离了事故中心。他们在不远处的海边走着,有一搭没一搭地拌嘴。

Saber的宝具为了砍圣杯而毁掉了。一切尘埃落定,有没有似乎也不那么重要。

“说起来,你的愿望是什么?”麦克雷说,“签订契约成为英灵,似乎都要有什么愿望的吧?”

Saber短促地笑了一下,“我的愿望?”

“想要再一次作为人类感受世界吧。”

“倒还真是个只能靠愿望机才能实现的愿望。”麦克雷做出评价。他想了想,拉住了Saber的手。“手给我。”

“?”

魔术师拉过那只充满机械工艺美感的左手,认认真真地在手背画了一个刻印,然后握住,十指相扣。

手背上的令咒还剩最后一条。

“这可是压箱底的祖传魔术,珍惜点。”麦克雷说。

 

“感受我。”

令咒发动。

 

 

风。

吹拂在面上的海风。

他愣愣地站着,忽然打了个激灵。

有点冷。

久违的感觉……

这是什么情况?

 

“感觉还好吗?”脑海中忽然响起了一个声音,是自己的御主。

那声音有些得意,“是不是感觉自己重生了?”

英灵惊讶地发现,“Saber”正仰面趴在沙滩上,意识全无。而自己……正控制着魔术师的身体。

“你的对魔力太高了,不得不用了令咒。”麦克雷说,“不能给你一个全新的身体,让你感受一下海风还是没问题的。”

“我的魔力还能支撑你的存在到天亮,尽情享受吧。”

 

“……什么啊。”Saber蹲下身,抓了一把沙子,让细沙慢慢地从指缝漏下去。海浪冲上沙滩,沾湿了他的裤腿。“嘿!”麦克雷表示抗议。

Saber抱起自己的身体,安置在海边一个无人的小木屋里。魔术师似乎对自己的杰作非常满意——简直膨胀了,一路上唠唠叨叨,问他风是什么感觉海是什么感觉沙子是什么感觉木头又是什么感觉,问得Saber掏出匕首威胁麦克雷闭嘴,才清静下来。

“感觉很好。”他说,“应该说,非常,非常地好——他妈的棒透了。”

“谢谢你,御主。”

 

他们去了城市,在空无一人的马路上飚车,在街头的酒吧喝鸡尾酒,翻进关门歇业的游乐场打破了靶场所有的气球,抱着最大的公仔爬上了摩天轮的最高层——四体不勤的麦克雷从来没发现自己还有身手如此敏捷的时候,他感觉自己要窒息了。

“怂。”Saber说。

“我警告你不要蹬鼻子上脸……”

他们坐在摩天轮的悬臂上俯视这灯火灿烂的城市。一瞬间世界都安静了,灯火喧嚣传不到这里,只有风的低语和平稳的呼吸。

如果就在这里,等待日出的时刻,离开这个世界,也是不错的选择。

但……果然,还是有一定想去的地方。

“时间还够,快走吧。”麦克雷轻声道。

 

他们去了曾经来过一次的地方。远离城市的古朴建筑群,已经不再陌生。Saber轻车熟路地翻了进去,所有禁制形同虚设,毫不迟疑地穿行其中,走到了一个小小的别院。院子里栽着一棵茂盛的樱花树,在月光下静静地落着。

他伸手接住了一片。花瓣在手心轻盈地转了个圈,随风飘走了。

他轻手轻脚地走到房间门口,门内传来了均匀的呼吸声。门窗都蒙着纸,看不清里面的情况。

“是你?”麦克雷问。Saber默认了。

他们在窗边站了很久很久,直到天开始有些蒙蒙亮了,才依依不舍地准备离开。

“还是要留点什么纪念才好。”麦克雷忽然开口。他从枪里卸下一枚子弹,拿出一柄骨质小刀,比划着要刻点什么。“不然要让‘你’当垃圾扔掉了——这子弹可贵了我跟你讲。”

Saber觉得这主意不坏,打量了一下四周,指了指门框上的两个符号,“这个吧。”

“这是什么?”

“我的名字。”

“神奇的东方文字……怎么念?”

“Genji.”

“根基?……真是好难刻,怎么这么复杂……”

“真丑。”

“日,那你来啊艹……”

最终这刻得歪歪扭扭的子弹被小心安置在窗沿上。麦克雷兴致勃勃地演练着开窗的情景,不断调整子弹的位置。Saber由着他乱搞,心里忽然一动。

回顾一生,他自认自己没有成为英雄的事迹,也没有被众人铭记的魅力,但却仍然获得了重现于世的机会。

大概是某些跨越时空的思念造成了这样的奇迹吧。

 

他们通过传送阵回到了海边的小木屋里。床上的机械重新亮起了莹绿色的光芒。开始涨潮了,海浪不懈地冲刷着沙滩,带走一切痕迹,留下星星点点的贝壳和小蟹。

Saber的身体慢慢变淡了,从脚开始,一点点消失,直到面甲,直到发带。

 

“再见,杰西。”

“再见,源氏。”

这是他们第一次喊对方的名字。

 

在第一缕晨曦出现的时候,英灵消失了。

 

圣杯战争永远地结束了。

 

 

尾声

 

又是一年开学季。时钟塔迎来了世界各地的学生们。

“叩叩叩”,礼貌地敲门后,青年推开了厚重的木质大门。

“是杰西·麦克雷教授吗?”

青年走上前,递上一封印着家族徽章的信。

“我是岛田源氏,岛田半藏是我的兄长。从今年起,我会在时钟塔现代魔术科进修。兄长特来让我拜访,这是他给你的信。”

书桌后的魔术师拿下了嘴边的雪茄,抬头看向眼前的青年。岁月没有给他留下多少衰老的痕迹,只为他增添了不少令人着迷的成熟魅力。

青年感觉自己的心漏跳了一拍。

 

“岛田源氏?”

“我的一颗子弹上,刻着你的名字。”

 


正文完

 

 


番外

1、

源氏成年的那一天觉醒了龙神之力。

半藏看着萦绕在弟弟身侧的绿色龙影,忽然想明白了很多事。

 

2、

“这部分数据我整理好了,杰西。”

“谢谢你,岛田——说起来,你在我这里学习了这么久,为什么不叫我一声‘老师’呢?刚来的时候还叫两声麦克雷教授,现在连教授都不喊了,这么没大没小你哥哥知道吗……”

“那杰西为什么不喊我‘源氏’呢?”青年打断了魔术师的话,放下手中的资料,凝视着魔术师的眼睛。

“不要喊我岛田了。我哥哥是岛田,我爸爸也是岛田……你喊的是哪一个岛田?”他说得又无辜又委屈,一步一步地靠近,麦克雷被那双琥珀色的眼睛盯住,下意识地后退——直到退无可退,任凭源氏将他压到椅子里。

“喊我‘源氏’好不好?”

铃响了。

 

“我上课去了,待会就回来——再见,杰西。”青年若无其事地起身,挥了挥手中的课本,离开了办公室。

 


END






 

————————————

当然不能叫老师啊!今天喊师父明天就有师娘了(x

 

哒哒哒!写完了!!!!!!撒花!!!!!!我真牛逼!!!!!!(哇哇大哭)

看了一眼创作时间,是今年的5月份……一直拖到现在才写完orz

一开始是鱼发给我一张用麦克雷的名字测试的参加圣杯战争的图,看着看着自动打开麦源滤镜顿觉卧槽好带感好合适,遂萌生了写两个段子的想法。

——结果他妈的写了这么长orz

起初就是单纯要按着测试的结果来写,但写到后面终于忍不住开始魔改了emmm

玩了一个红a梗应该还是挺明显的吧……

 

源氏成为英灵的原因其实主要是哥哥的意念,参考原作的心情……

 

然后因为麦克雷的乱入改变了世界线所以这个世界的源氏不会被砍了

哥哥在战斗的时候只感觉到是岛田家的能力,直到弟弟成年才get了英灵源氏的真实身份

就写信去问麦克雷了 麦克雷模棱两可地回答了一些

在单独行动的时候麦克雷其实有去找过他 但半藏以为是去问圣杯战争相关的事情

所以后来两个人一直保持联系 关系还算不错

哥哥的英灵虽然没(懒)有(得)设定但在我心里一直觉得应该是个女孩子!

现实中的麦源年龄差还是比较大的(虽然没有具体写多少但我内心是这样觉得的x)

后来年轻的源氏在时钟塔进修时对麦克雷教授一见钟情(

无论是英灵源氏还是青年源氏麦克雷总是被牵着鼻子走(笑)

 

以上!谢谢大家看到这里!


梗图↓




评论(24)
热度(52)

© 敷衍了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