敷衍了事

@敷衍了事Fyls
在我的主页你(目前)只能看到麦源
杂食 在我的推荐你可能看到诡秘/ow/凹凸/全职/ORV/其他 你能想到的任何cp
80%克all
无空写字 毕业再见

【麦源/HP AU】离家出走需要分几步?(6)

猫回家了!



第五步


第六步

 

一杯热腾腾还冒着泡的黄油啤酒摆在了源氏的面前。

源氏示意酒保送错了。酒保把杯子向他面前推了推,表示没送错。

“我要的是火焰威士忌。”源氏说。

“未成年人不能喝那个。”酒保耸耸肩。

“我成年了!”虽然并没有,“亚洲人天生显小。”源氏据理力争。

“那让我看看你的魔杖。”酒保不为所动。

“……没带。”所有的巫师都要登记魔杖才能在美国魔法界活动,偷渡客源氏当然没有进行这个步骤。

酒保哈哈大笑:“你这样的小鬼我见多了。喝点热的暖暖身子赶紧回学校吧!”酒保伸手大力揉了揉源氏的头发便不再理他,留下憋屈的源氏瞪着未成年专用饮料郁闷地喝了一大口。

酒吧里充满了一种群魔乱舞的气氛。留声机里放着奇奇怪怪的歌曲,装束奇异的男巫女巫地精矮人在制造气氛的助兴烟雾里跳踢踏舞。源氏撑着脸坐在角落,欢闹的声音一个劲往他的耳朵里钻,让他烦躁不已。

 

砰的一声响,酒吧的门被再一次打开。然后是酒保洪亮的声音:“杰西!”

源氏猛地抬起头。他的目光穿过嘈杂的人群,一眼看到那个胡子拉碴,叼着雪茄,刚才还在街头找猫的,被他在心里腹诽了一百遍的愚蠢铲屎官走进了酒馆。

他怎么走到哪儿都能碰到麦克雷?源氏赶紧缩脖子躲在那跟他脸一样大的啤酒杯后面。借着人群的掩护,他看到麦克雷和酒保说了几句话,被酒保带着往后厨去了。源氏没有细想,起身跟了上去。

 

如果不是安吉拉来找他,麦克雷可能会在咖啡馆的屋檐下站到关门。

安吉拉幻影移形来找麦克雷,房子里没人,倒是在外面捡着一个失魂落魄的铲屎官。

“杰西?”安吉拉看到了麦克雷手上被打湿的传单,心中一声叹息。她自觉是导致猫咪逃跑的共犯,心里愧疚,这两天也一直在为此事奔波。

“我……现在脑子有点乱,”麦克雷花了些时间把僵硬的身体放松下来,从兜里掏出一支雪茄点上了,“刚才有人告诉我,它可能已经掉到河里……”他说不下去,把雪茄放进嘴里,深深地吸了一口。

安吉拉皱眉:“淹死了?哪里?哈德逊河?摄神取念最后消失的地点离水很远,那人怕是骗你的。——不管这些,你现在得去锤子酒吧办件事……”

“安吉你知道的,我现在什么都不想做。”

“不。这件事很重要,你一定要做。”安吉拉上前一步握住麦克雷的肩膀,“法芮尔说莱因哈特有一张空间记忆卷轴,这对找到你的猫很有用。正巧他最近遇到一些麻烦,而你能帮他这个忙。”

她抬头看向麦克雷的眼睛。那双总是显得犀利而迷人的眼睛现在却有些茫然而不知所措。“这可一点儿都不像你。”安吉拉拍拍他的脸,“不要恐慌。我们还有希望,不是吗?”

 

莱茵哈特帮杰西打开了通往地窖的门,说道:“下面闹腾三四天了,我的好几个店员在取酒的时候莫名其妙昏迷不醒,现在还在医院躺着呢,搞得我最近忙得要命……”

“是神奇动物?”

“不太清楚。神奇动物事务部最近收缴了三只走私的幼龙忙的要死,根本抽不开身来管我这点‘小事’,”高大的独眼老头哼了一声,“‘请您封好地窖,我们会在24个工作日内上门处理’——放屁!封了地窖,我这生意还要不要做了?”莱茵哈特拍了拍麦克雷的背:“都交给你了杰西!虽然你的神奇生物课只拿了A(Acceptable),但我相信你不会令我失望的,哈哈哈……”莱因哈特大笑着离开了。

麦克雷无奈地活动了一下差点被拍散架的背,点亮魔杖,沿着砖砌的阶梯走了下去。

地窖里气温很低,巨大的橡木桶成排地摞在一起,散发着浓郁的酒香。麦克雷穿过酒桶向更深处走去。酒窖最里面有一块空地,摆了一张木桌两把椅子,角落放着些杂物,靠在一个不大的酒柜旁边。

那个酒柜正在发出不安的砰砰声。

麦克雷点亮了桌子上的蜡烛,房间顿时亮了起来。酒柜的异响更甚,烛光无风自动,不一会竟然熄灭了。

麦克雷只好让杖尖的光芒更亮了一些。他对柜子里的东西毫无头绪,但对自己的随机应变还算是有些自信。他给自己下了一个防护咒,对着闹腾的柜子举起了魔杖:“阿拉霍洞开!”

“嘶——!”一团外貌难辨的黑雾从柜子里扑出来,麦克雷就地一滚避开黑雾,趁机向黑雾扑杀的方向发动攻击:“障碍重重!”——打中了,不明生物发出痛苦的叫声,窜入橡木桶之间。“该死!”麦克雷赶紧去追,又是几次攻击,将那东西逼到了角落。“还挺能跑,”麦克雷嘟囔了一句,用手背擦了下额头的汗,“束手就擒吧宝贝儿——?!”

黑雾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具小小的动物尸体。浅色的毛发脏兮兮地虬结在一起,肚子诡异地鼓胀着,四肢和尾巴无力地垂在地上。

一只猫的尸体。

一只被淹死的,暹罗猫的尸体。

仿佛心脏被一拳重击。

麦克雷下意识扶住了身边的酒架,魔杖从松开的指缝间滑落,被他更紧地握住了。

这是幻觉。麦克雷不停地在心里告诫自己,心脏疯狂地搏动。你知道这是什么,你以前在黑魔法防御术课上见过这个该死的玩意儿,你知道怎么对付……

麦克雷的杖尖光芒亮起:“滑……”

迅捷的身影从黑暗处袭来。

“闪开!”一股巨大的力量从侧面撞击了麦克雷,将他狠狠摔在地板上。“你在发什么呆!不要命了!”

麦克雷被无情磕在地板上的脑袋终于恢复了一丝清醒。“是你?”

他正被来人按在地上动弹不得。那人见他清醒过来,连忙从他身上离开,伸手把麦克雷也拽了起来。黑色的短发,紧蹙的眉头,面容看上去还有些稚气,眼睛在微弱的光线下闪闪发亮。是他下午碰见的那个年轻人。

“一个博格特就把你吓成这样,胆小鬼。”源氏难以控制自己的刻薄。

“你不碰我我就制服它了!”麦克雷没好气。

“我没碰你你就死了!”源氏翻了个白眼,“那只是个诱饵,这里还有别的东西。”他伸手一指麦克雷刚才站的位置,那里留下了一小滩散发着刺鼻味道的液体,正散着一些轻微的烟雾。

“……是蛇类?”麦克雷摸了摸脖子,发现自己确实错怪了人。

“秘鲁毒牙龙(Peruvian Vipertooth),”源氏说,“毒液杀伤性不强,应该是条刚出生的小龙。”

麦克雷了然。这条小龙在地窖里没东西吃也出不去,只好利用柜子里那只爱吓人的博格特,趁来人被博格特吓住的时候突然袭击。

这就不是麦克雷能处理的问题了。他离开地窖和莱因哈特说明了情况。酒吧老板非常满意并当场联系了神奇生物事务部(“我看他们敢不来!”),然后将他们俩一起丢在了柔软的沙发里。“随便喝,我请客!”莱因哈特豪迈地一挥手,“不过你——”他指了指源氏,“——只能喝黄油啤酒。”源氏撇了撇嘴,什么都没说。看在独眼老头没有追究他私自下地窖的份上。

麦克雷本想直接离开,但事务司怀疑是之前查获的三条走私龙之一(“他们连这个都能弄丢!”莱因哈特大声叹气),因此需要他做一点笔录,只好坐在这边等着。他看着身边这个一脸不高兴的亚洲青年,对方似乎感受到了他的注视,回头瞪了他一眼,又别别扭扭地收回了目光。

麦克雷感觉自己沉郁的心情都好了不少。他伸手敲了敲对方面前的桌子,青年不情不愿地转过脸来。

“谢谢你,”麦克雷说,“谢谢你救了我的命。”他忍不住笑了笑。

“一条小龙,充其量就是浑身麻痹。”

“好吧,那谢谢你让我免受伤害。”麦克雷不明白自己这愉快的心情从何而来,但他知道他还挺喜欢和这个有些暴躁的小青年说话。“我是杰西·麦克雷,一个侦探。真没想到你也是个巫师……你是伊法魔尼的学生?”

“……嗯。”对方没有反驳。

“哪个学院的?”

“雷鸟。”源氏想起了麦克雷挂在书房的毕业证。

“哎呀真巧我也是雷鸟的!你几年级了?”

“快毕业了。”源氏可不知道美国的学校要念几年,只好模棱两可地带过去,“我叫源氏。”

这两个音节有些陌生,麦克雷便多念了几次。源氏感觉被他叫得耳朵都红了。

“我毕业有几年了,当年我可是优秀毕业生。”

“骗人,你神奇动物课只拿了A。”那张毕业证上可没有优秀两个字。

“好吧你居然听到了……快叫学长!”

“不叫!”

两个人就这么聊了起来。学生时代总是有很多话可以说,谈老师,谈学生,谈学校里那些奇奇怪怪的地方,聊得源氏心力交瘁。日本虽然也有魔法学校,但他却没有上过学。家族请了老师每周来家里,所以源氏从来没体验过所谓的校园生活。他一边斟酌着言语小心露馅,一边从麦克雷的描述中幻想鸡飞狗跳的日子。那个毕业证上神采飞扬的棕发少年鲜活了起来,他羡慕极了。

“源氏?”麦克雷见他似乎有些沉默,“怎么了?”

“没什么,”源氏转移了话题,“你刚才在地窖里看到了什么?”

这回轮到麦克雷沉默了。

“我看到了我的猫被淹死的尸体。”麦克雷轻声说。

源氏这才想起来他之前对麦克雷说的话。

我他妈都干了些什么啊。

“……对不起。”源氏低下头,“我骗你的。我没见过你的猫。”

源氏的声音越来越小:“我当时……心情不好,没控制好自己。没想到……对你……”

他说不下去了。“非常,非常对不起。”

过了一会,他感觉一只手轻轻地拍了拍他的头发。

麦克雷不知道自己怎么了。如果是平常,遇到熊孩子他一定会亲身上阵教他做人,但今天他竟然一点气都生不起来。眼前这个小青年结结巴巴地道歉,头发都耷拉下来了。他家那只捣蛋鬼每次惹了祸,也是这么一副可怜兮兮的模样。

“你们那边都是这样道歉的吗?”麦克雷说,“听着,我原谅你了。但我有个条件。”

源氏立刻抬起头:“你的猫会回家的,我保证!”

“我的猫我自己会找。”麦克雷摆摆手,他在思考怎么给源氏点小教训,“你刚才说,你是七年级学生。那你是出来实习的了?”

源氏正愁找不到理由解释,麦克雷倒替他想好了,他赶紧就坡下驴。麦克雷心念一动:“不如你来我这里实习吧。”

“……好啊。”

“就这么说定了。”麦克雷举起他的啤酒杯子和源氏的碰了一下,“很高兴认识你,我的助手。”

神奇动物事务司的人来了。麦克雷起身与他告别:“晚安,祝你有个愉快的晚上。”

 

源氏简直不敢相信自己刚才答应了什么。

实习?做助手?给麦克雷?

他一定是喝多了酒脑子不转了才会答应这么容易暴露自己的事情!

但是……

他听到心里有一个小小的声音反驳。

但是他似乎已经,不满足于仅仅只是做一只猫了……

源氏感觉自己从脖子一路热到头顶,都他妈快冒烟了。杯子里的黄油啤酒还剩不少,他端起来一饮而尽,狼狈地离开了酒吧。

 

做完笔录回家,已经是半夜了。

但麦克雷心情很好。他自觉并没有帮到什么忙,但莱因哈特执意要把卷轴借给他。“小事一桩!”那位豪爽的酒吧老板用宽大的手掌和有力的胳膊把麦克雷拍得啪啪响。但莱因哈特表示他得找找放哪了,让他明天再来。

马上就能找到他的猫了。

而且还多了一个助手。

其实麦克雷更喜欢自己单干,但不知道为什么他竟然对源氏发出了这样的邀请。

他一定是喝多了酒太冲动了。麦克雷摇摇头,不过结果挺不错的。

唔,多了个助手的话是不是要在办公室多加个椅子了?

他走到家门口,抖抖身上的土,正准备开门,忽然听到了一个让他惊喜万分的声音。

“咪……”

门口的草丛微动。他的小暹罗猫从草从里走了出来,湛蓝色的眼睛在灯光下像两颗美丽的蓝宝石。

 


 

 “哎呀儿子我给你找个漂亮媳妇儿好不好呀我虽然没戏了但你还是有机会传宗接代的呀生他五六七八个跟你一样可爱的小崽子怎么样哎卧槽你不要咬我草草草不要咬了出血了出血了快住口……!”

 

 


————————————————

庆祝源氏和麦克雷第一次以人类形态进行正常的交流(撒花)


玩了一个银河系漫游指南的梗(x

和鱼一样我让大锤做了酒吧老板(为什么不是托比昂呢陷入沉思)

源氏很喜欢龙,所以懂很多龙的知识

这里没写到(估计以后也没什么机会写到)源氏的博格特是他爸【

 

严格意义上来讲我觉得自己写的并不算hpau吧233333算是基于罗琳魔法界设定?emmm

 

接下来应该会更得慢一点了假期结束了我要开始忙了【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我这个人真的词汇匮乏废话又多,写到现在纯粹是为了挑战一下自我看看能坚持多久……

日常求点赞推荐评论素质三连23333333333


评论(20)
热度(57)

© 敷衍了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