敷衍了事

@敷衍了事Fyls
在我的主页你(目前)只能看到麦源
杂食 在我的推荐你可能看到诡秘/ow/凹凸/全职/ORV/其他 你能想到的任何cp
80%克all
无空写字 毕业再见

【麦源/HP AU】离家出走需要分几步?(15)

案子结束了


我的电脑被我强行中断了更新!它活过来了!我赶上了!

 @非鱼 生日快乐!再一次!爱你!


ps结尾有一点事情要说x


第十四步


第十五步

 

 

“你对我的实验室做了什么!”莫伊拉愤怒地将麦克雷摔在地上,“钻心刺骨!”

仿佛一只无形的手透过皮肉攥住他的心脏,换着力道换着角度搓圆捏扁,掐得他大脑发懵血液逆流,让他下意识地蜷缩起来。太痛了,麦克雷按着心脏在地上打滚,扭曲着脸无声地尖叫,被疼痛摧残到所剩无几的自尊不允许他叫出声。这就是不可饶恕咒?他神志模糊地想。无形的长满倒钩的刺一下一下刺入他的身体,连皮带肉鲜血淋漓。

这漫长到仿佛永无止境的折磨忽然停止了。麦克雷瘫在地上,面色煞白,冷汗涔涔。莫伊拉居高临下地看着他,右手的魔杖指着他的心脏。

“能逼得您用……不可饶恕咒……真是……不胜荣幸……”麦克雷看着眼前之人怒不可遏的神情,吃力地说道。

“你这种用命给我找不痛快的精神真是令人敬佩。”莫伊拉失去了耐心。她感受到来自山顶的魔法波动,已经无意再与麦克雷纠缠。

“看来您还是……不够了解我……我们院长以前说过,除非送我去见梅林,否则无论什么都不能阻止我这张耍贱的嘴。”

“那我就帮你一把!”莫伊拉抬起右手,“阿瓦达索命!”

除你武器!”

时间似乎慢了下来,一秒钟被拉到二十四帧那么长。杖尖亮起绿色光芒,过去了五帧;奥德莱恩脸上的表情逐渐扭曲,过去了九帧;绿光裹挟着邪恶的力量向麦克雷飞去,四帧;“虽然不知道源氏干了什么,但是干的漂亮”,三帧;“还好让他先走了”,两帧;绿光吞没视野,一只手从视野边缘侧面奋力挥过来,准确而坚定地击偏了那只青筋虬结的手腕,一帧。

砰!

魔杖脱手飞出,绿光击中了麦克雷身后的树木,常青树瞬间变黑枯萎,失去了生机;一个不可能出现在这里的人影喘着气,揪住麦克雷的领子把他提了起来。

“杰西·麦克雷!”源氏的身体在抖,手在抖,声音也在抖,“你在发什么呆!快走!”

 

明月高悬,给无边的森林镀上一层冷冷的银色。

莫伊拉被不知从哪里窜出来的人打掉了魔杖。没待她反应过来,那两人已经向着森林深处仓皇而去。

麦克雷的同伙。不出意外,也是动了实验室的人。

她没有追上去。瘦削的女人躬身捡起魔杖,抬头看向天空。

晴朗的夜空忽然起了云雾,从天边漫过来遮住了月色。天完全黑了,冷意在脚下蔓延。夜风渐起,树叶摇动发出海浪般的沙沙声。女人脚边的草茎颤抖,缓缓结上了惨白的霜。

时间到了。

“让我看看,你们还能逃到哪里去。”

莫伊拉的唇角泛出一丝冷冷的笑意,黑袍一振,消失在空气之中。

 

“……奥德莱恩走了。”

森林里没有光源。源氏顾不得许多,拖着麦克雷一个劲往最黑的地方钻,误打误撞居然找着了一个洞穴。两人躲在在洞穴里瑟瑟发抖,感知到身后巫师气息消失的瞬间,两个仓皇逃命的人不约而同地长舒一口气。

源氏靠坐在一块石头上,抬脚踹了踹身边的伤员。“点灯。”

麦克雷慢吞吞地抽出自己的魔杖——跑路时他竟然没忘记把自己的老伙计带走——低声道:“荧光闪烁。”

惨白惨白的光源,照亮了两张疲惫不堪的脸。

这样的经历总是给人似曾相识的感觉。在极其危险的境地中寻得了一丝生机,劫后余生的幸运儿们倒在一起,没有言语,只有尚未平复的心跳和呼吸。然后不知是谁起了头,哈哈哈地笑作一团,为这段精彩的冒险故事画下一个休止符。

当然故事总是和现实有些差别,比如他俩并没有倒在一起,比如他俩都没有笑,比如源氏摇晃着站了起来,走到麦克雷面前,一巴掌糊乱了伤员的头发。也许是照顾伤员,这一巴掌没什么劲,除了把乱七八糟的头发变得更乱以外,麦克雷甚至觉得像是在撸毛。

“那人对你用了不可饶恕咒。”冷静的陈述。

麦克雷转移话题:“你怎么没走?”

“钻心咒。”

“……”

“阿瓦达索命。”

“是,是,你救了我——你能用魔法了?”

“不能。”源氏右手手肘微曲,然后迅速向外弹去,二指并拢击向空气。麦克雷熟悉这个动作,他的魔杖被源氏这样打掉过好几次。他看着源氏的动作,忽然觉出一丝后怕来:“你怎么能用手去接不可饶恕咒?!”

“你差点死了。”

“为什么不按计划来?克莱尔呢?没有魔法你来找我有什么用?你——”

“你他妈差点死了!”

源氏骤然提高了音量,声音被空旷的山洞放大,带着隆隆的混响。几只猫头鹰被惊动,咕咕叫着飞离了枝头。

他冷静了一会,重新降回了音调。

“我炸了实验室。克莱尔发送了信号。我把门钥匙和手机都给她了,让她离开后尽快联系法芮尔。恢复药剂起效很慢,我的魔力没有恢复。但我还是决定留下来找你。”

“别小看我,杰西。”源氏恶狠狠地盯着麦克雷,麦克雷头一次看到源氏露出这样的表情,他的眼中燃烧着愤怒,身体却在微微地颤抖。“我不是不知分寸的人。为什么你总是要撇下我单干?”

面对这样的源氏,麦克雷说不出话来。

他想反驳,说自己并没有看轻源氏的意思,但他心里明白自己就是这么想的。他总是把源氏当做一个未成年人来照顾,总是下意识地要保护他,但他完全无视了源氏优秀的个人素质。源氏有能力,有主见,也许是多了些年轻人的跳脱和莽撞,但从来没有犯过大错。是他的错,他错误地估计了事件的复杂程度,他就应该把源氏留在安吉拉家里的。然而他还是答应了。为什么?难道不是因为他的心里存着一丝侥幸,想要更快地让源氏恢复原状?都是他的问题,他错误地让源氏跟上来,错误地估计了奥德莱恩的实力,最后错误地一厢情愿,想要牺牲自己让源氏平安——他本应该给予他更多的信任的。

最终还是源氏救了他。

“道歉。”源氏硬邦邦地说。

“啊?”

“跟我道歉!”源氏绷着脸,“‘源氏大人对不起,我再也不会撇下你了’。快说!”

“源氏……源氏sama?” 这又是哪一出? 

“源氏さま!”

“‘源氏大人对不起,我再也不会撇下你了。’” 麦克雷觉得这行为既幼稚又好笑,他上学的时候都没搞过这种操作,但他还是老老实实地念完了,一字不差。他知道源氏在给自己台阶下,于是从善如流。

源氏看着麦克雷一个字一个字说完,才觉得心里的气消了一些。外面起了风,源氏为了增强气势一直站着,现在被风吹得打了个寒颤,于是让麦克雷挪了挪位置,在麦克雷旁边坐下。他不敢想自己如果没有赶上会是什么结果。他埋怨麦克雷不信任他的能力,让麦克雷不要小看他,但他自己都不信任现在的自己,连个荧光咒都用不出来的自己!没有魔法,他和普通的麻鸡没什么两样,最多就是身手好一点,但在巫师间的斗争中有什么用呢?如果他不是这副样子,麦克雷怎么可能会被人捏着脖子威胁?他躲在隐蔽处咬紧牙关不敢出声,直到代表死亡的绿芒亮起的那一刻。拖着麦克雷逃跑的时候,他脑子里一片空白。直到两人暂时安全,他才有心思害怕和愤怒。现在上头的热血重新进入血液循环,他才发现麦克雷被自己的怒火牵连了。

但麦克雷顺着他的话说了下去,给他挪了位置,平静而歉疚地看着源氏的眼睛,说:“谢谢你救了我。”

源氏眨了眨眼睛,把脑袋埋在了麦克雷的肩窝里。他还是只宠物的时候,就很喜欢这个位置。

“感谢梅林,我把你救出来了。”

 

他们决定在山洞过一夜。源氏找来了一些木柴,更深露重,木头有些受潮,麦克雷费了些力气才把火生起来。源氏让麦克雷先睡一会,他来守夜。这一天麦克雷完全透支了自己的精力,几乎是一闭眼就进入了深度睡眠。他做了个梦,自己坐在家里的壁炉前,对面的沙发里窝着正在小睡的源氏,怀里抱着自己的小暹罗,一人一猫睡成一对双胞胎模样。突然壁炉的火被不知何处刮来的冷风吹灭了。温暖的房间变得冰冷刺骨,他惊慌失措,想要叫醒源氏,却发现自己被困在椅子里无法动弹……

“杰西,杰西!”一阵疯狂的摇动弄醒了麦克雷。麦克雷睁开眼,面前是神色焦急的源氏。他感觉到了冷。奇怪,刚才有这么冷吗?他看向火堆,发现之前还烧得正旺的火焰只剩下了一小簇瑟瑟发抖的火星。

“我们有麻烦了。”源氏指了指洞口。茂盛的草叶不知何时结上了一层惨白的霜。

麦克雷彻底清醒了。他知道这是什么了。

“摄魂怪。”随着麦克雷的声音刚落地,一只骨瘦如柴的手出现在洞口的边沿,接着是一张看不清五官的面容,破烂的灰黑色袍子在风中飘荡。

然后又一个,再一个,无数个摄魂怪被山中这一点小小的光明吸引,寻觅而来。

麦克雷把源氏护在身后。低声问他:“知道怎么对付摄魂怪吗?”

“不知道。”源氏感觉自己的脑子在渐渐发冷。

“这都不教,伊法魔尼现在的黑魔法防御术教授是谁?我要写信投诉了……没办法,让麦克雷老师来一次课外辅导吧。”麦克雷站了起来,抖了抖魔杖。

“集中精力,想着心中最快乐的事。然后大声念出咒语——呼神护卫!”

伊法魔尼大宴会厅,巨大的雷鸟雕像振翅长鸣,向脚下牛仔帽口水巾的小男孩发出真诚的邀请。

纽约皇后区,朝阳下生气勃勃的小伙子,站在刚租下的房子前露出得意的笑容。

下着细雨的夜,蓝眼睛的小暹罗猫从草从里走了出来,讨好地咪了一声。

阳光明媚的早晨,墙上的暗门打开,探出一颗毛茸茸的脑袋……

杖尖冒出银色的雾气,盘旋着变成一面气状的盾牌挡在摄魂怪面前。摄魂怪被银色的雾气阻了一瞬,但未成形的守护神咒面对如此数量的摄魂怪很快就挡不住了。

集中精神。麦克雷在心中警告着自己。这一天可真漫长啊,他幻影移形了两回,门钥匙旅行一回,摄神取念两回,其余中低级魔法不算,被钻心咒折腾了一回,现在竟然还能扔出半个守护神咒来,人的潜能还真是无限。

气盾碎了,摄魂怪裹挟着刺骨的寒风呼啸着涌了进来,麦克雷拿着魔杖的手却稳稳地定在空中。

麦克雷闭上了眼睛,那一瞬间他的脑海里出现了源氏的身影。

梅林保佑,再让我多扔半个守护神咒吧。

“呼神护卫!”

银色的骏马从杖尖一跃而出,嘶鸣着踏碎了面前的裹尸布。摄魂怪们发出了凄惨的嚎叫,四散潜入了森林之中。

麦克雷倒了下去,被源氏赶紧接住了。

“酷不酷,”麦克雷扯了扯嘴角,“我的菲丽。”

“酷毙了。”源氏把麦克雷拖到火堆边,让他枕着自己的膝盖,抖着手去擦麦克雷额头的虚汗。

“我的马酷还是我酷。”

“都酷,都酷……”

麦克雷心满意足地再次闭上眼睛,安静了没两秒忽然开口:“源氏,和我聊聊天吧。”

“我觉得你需要休息,现在。”

是的他需要,但不是现在。摄魂怪太多了,守护神没法消灭它们,只能驱赶。如果麦克雷这个时候失去意识,守护神消失,他们将重新变成摄魂怪的猎物。

保持清醒,保持心情愉快。麦克雷想着。他开始强迫自己说话,说学生时代和老师斗智斗勇的故事,说环球旅行看到的难忘景色,说家里一念之差留下来的调皮捣蛋的喵星人,说自己不省心但配合默契的助手……鲜明,难忘,快乐的记忆。他的魔力汇成一根无形的线,远远地牵在守护神上,将快乐的情绪和力量输送过去。渐渐地,他的语速慢了下来,句不成段,变成只言片语。后来只言片语也没了,源氏喊麦克雷的名字,只听到他轻微地“嗯”了一声,尾音在空气中消散,变成平稳的呼吸。

麦克雷睡着了,那根线断了。

 

源氏把麦克雷放在火堆旁边,走到了洞口。摄魂怪们重新聚在了一起,向这个小小的山洞飞来。

源氏忽然想起他几个月前在麦克雷家偷偷打通关的电子游戏。主角误入地下世界,虽然危机四伏,但总有善良之人出手相助,每一次经历的苦难和泪水,每一次收获的友情和微笑,都让主角充满了决心。

源氏拿起魔杖,风吹起他的衣角。他闭上眼睛,脑海里是麦克雷站在他面前的背影。

这使我充满了决心。

 

呼神护卫!





————————————————

子弹时间写不好又舍不得删,脑壳痛 以后再改x


我喜欢的狗血情节写完了!

算是终于有点感情进展了吗


猜猜源氏的守护神是什么(这有什么好猜的)



啊有个很重要的事情要说!

是这样,随着这个案子的结束,本文(虽然没有写完但是)已经进入尾声了。目前字数5w3,目测完结字数7w+

之前有说过想要印个本的打算,所以开个印调来增加一下我出本的信心x

点我投票

最终人数决定了我是瞎jb排版自印两三本送亲友还是厚着老脸去勾搭太太帮我画封面x

谢谢看到这里的你!虽然十一月我没有写完但是十二月我一定会写完的x

评论(20)
热度(40)

© 敷衍了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