敷衍了事

@敷衍了事Fyls
在我的主页你(目前)只能看到麦源
杂食 在我的推荐你可能看到诡秘/ow/凹凸/全职/ORV/其他 你能想到的任何cp
80%克all
无空写字 毕业再见

【麦源/联文】Resurrection

麦源唠嗑群搞事第三弹!!

这次的主题是【恐怖片】并且为了增加趣味,每一个参与联文的小伙伴都随机roll了三个cp创作关键词,并将其中一个写进了文里!因此这一次每个人的篇幅都比较长23333

全文完成大概三天时间!期间全程OB的我只能说叹为观止!每一段都精彩万分(并拼老命圆上一棒的场和给下一棒挖坑)

 

例行群宣415472317麦源唠嗑群欢迎大家来聊天打屁开脑洞!

 

好啦!请欣赏!


另外!圣诞快乐!!!

 

 

 

Resurrection

 

PART 1:彼方 @彼方尚未离 

 

关键词:秘密

 

* * *

 

意识逐渐恢复清明。

神智逐渐主导身躯。

机械系统运作中——?

 

从无尽黑暗中重新找回自我的忍者,费力地将意识集中。他用力地眨了眨双眼,视觉槽貌似开始工作了,眼前的黑暗缓缓沿边缘褪去,展现出眼前的场景。

 

人群,熙熙攘攘。

店铺的叫卖声,人群的嬉笑声,喧嚷逐渐渗入耳膜。

潮湿感涌上来,天上似乎飘着小雨。

——似乎是一个繁华的夜市。

 

这是哪?

我为什么在这?

——很熟悉,但记忆仿佛被放空了一样。

 

源氏抬起沉重的手臂,摊开手掌想感受一下雨丝,然后意识到自己正站在夜市街道中央,似乎有些阻碍交通。虽然还未知晓目前发生了什么,他还是下意识地抬脚移身,并意识到自己的机身无比僵硬,仿佛很久没有维护过的感觉。

 

最后的记忆是什么……源氏感到头部伴随着苦思而隐隐作痛,脑中闪过零碎的片段,却没有一幕可以成型。

 

忍者只有下意识地,茫然地沿街而行。

 

* * *

 

监控器的荧光屏闪烁着凌乱的色块。

 

屏幕前的人倚在桌旁,端起杯子抿了一口。他瞄了一眼一旁手忙脚乱操控仪器的助手,嫌弃地嗤了一声,又将视线移动到房间的另一侧,很快露出难以名状的笑容。

 

房间的中央由一块单向玻璃隔开,另一半空间内的场景一览无遗。

仿佛地狱与天堂相隔。

 

///滴滴滴……

几声警示音响起。

///正在合成意识影像……

 

这人将杯子落在桌上,探身到屏幕前,扶着下颚饶有兴趣地看着那些闪动的色块逐渐成型,一点点拼凑出一个模糊的画面。

繁华的夜市,人群熙熙攘攘。

 

///地图识别功能启动……

 

屏幕左上方弹出一行字幕——

“LIJIANG-TOWER: 89%SIMILAR. ”

 

画面在不断闪烁。而屏幕正中央,一个暗红色的模糊人影也逐渐成型。

 

///正在检索特工信息库……人物特征识别中……请稍等……

“JESSE MCCREE: 93%SIMILAR. ”

 

“哟,”男子的讶异只持续了片刻,“想不到,你还有这等秘密哪,小忍者。”

 

他顺手捞起了桌上的帽子把玩。那是一顶残破的牛仔帽,深棕色的帽檐破了一角,还隐隐沾了些血污。突然,像是想到了什么似的,诡异的微笑浮现在他的脸上。

 

* * *

 

“源氏!”

 

熟悉的声音在呼喊自己的名字。忍者一惊,连忙回头看去。

顶着暗棕色的牛仔帽,披着一条暗红色的围巾,衣着浮夸的牛仔装束的男人正向他快步走来。

“杰西。”源氏下意识地喊出来者的名字。

 

“终于找到你了小忍者,你怎么在这?”牛仔的言语之中满是关切,“听说刚刚我不在的时候,你的反常把大家都吓到了……是身体出什么故障了吗?”

 

“反常……?”源氏迷茫地垂下眼帘,“我不清楚……我好像……忘记了之前发生过什么……”

 

麦克雷紧缩眉头。“无论如何,先和我回临时基地吧。”

 

“……嗯。”忍者顺从地跟上。

虽然,他依然想不起来这所谓临时基地的存在。他的大脑还是一片混沌。

 

他自然也就没有注意到,与他并肩而行的这个人,帽檐下方才温柔关切的表情已经无影无踪。

取而代之的是,嘴角勾起的诡异弧度。

 

 

PART 2:Gaara @沉迷挖坑 

 

关键词:被害妄想

 

所有的不对都是从这一天开始的。 
岛田源氏深夜模糊醒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挤在黑暗里的影子们,影子们上流淌着血一样粘稠的液体,在他清醒的一瞬间转头齐刷刷看过来,眼里泛着猩红的光,像是日本怪谈中的百鬼夜行。 
源氏像只被激到的狼一样弹起来,抓住一旁的龙神之剑,用最快的速度开了灯。 
然后一切都不见了,房间还是原本的房间,空荡荡的除了自己什么人也没有。 
只是墙上多了个东西。 
冷汗从忍者额上滑落,他的手指难以抑制地发颤。 
墙面上用粘稠的液体勾勒出一幅图,一个牛仔被刀刺死,手脚扭曲趴在地面的样子,那顶标志性的牛仔帽跌在一旁,滚得很远。 
满屋子都是刺鼻的血腥味,还有小孩子一样的笑声,尖利缥缈,源氏抽出剑边戒备着边开始翻找房间每个角落。 
可是什么都没有。 

杰西.麦克雷一大早就被忍者逮着拉到了墙角。 
“杰西,你现在很危险,你必须相信我,”忍者看上去有些不知所措,“你得相信我,我们的基地潜入了敌人,他们在针对你。” 
“别紧张源氏,”牛仔拍着他的肩哄他,“基地防御设施很精密,不会有这种情况发生,是你多虑了。” 
“不是的!不是!”源氏咬咬牙,把麦克雷拖向自己的房间,“你跟我来。” 

“看到了吗?墙壁上的那幅画。”忍者把麦克雷推到墙前,指着墙上血淋淋的画面,“有人把你画在了墙上,你死的样子,我昨天看到了一群……” 
“你在说什么啊?”麦克雷打断了他,“画?哪里有画?” 
源氏不敢置信地看看牛仔不解的脸,再看看墙上的血画。 
“你看不到?为什么你看不到?” 
“源氏,我认为你是病了,”麦克雷抬手想摁住忍者的肩,“你该去找齐格勒博士看看。” 
源氏却猛地甩开了他的手,转身想要去找一些能证明自己的话的东西。 
可是他在转身的一瞬间踢到了什么——触感跟皮球差不多的东西。 
那东西咕噜噜地滚进床下,忍者却看清了是什么,一颗人头,人头上有一张熟悉的脸,乱糟糟的棕发,睁大涣散的眼睛。 
“……麦……克雷?” 
源氏转头确认身后的牛仔还是原来的样子,猛地跪下去撩开床单。 
可是什么都没有,就像刚才的那一眼只是个幻觉一样。 
什么都没有。 

 

 

 

PART 3:Yuliki  @yuliki 

 

关键词:悲剧性的开始        

 

源氏呆滞地看着前方,脑中还残留着死亡的气息和鞋底黏腻血液的腥味。

麦克雷从背后伸手摇晃着机甲忍者,试图将他从一个梦魇中唤醒。

几次摇晃之后,源氏的面甲的绿色灯光骤明,他回头出神地看着面带焦急的牛仔。

麦克雷带着怜惜的面容,伸手环住惊吓中的源氏,如同拥抱一只颤抖的麻雀。

“没事的,我们都好好的。”

牛仔在面甲上烙下一吻,用他独特的方式安抚着源氏。

被紧紧搂在怀中源氏埋在牛仔有些油渍的披风中,四周充斥着熟悉安心的硝烟和尘土的气味。

“抱歉,麦克雷。”混着电流的合成音为自己的失态表示歉意。

“没关系的,我不介意多看你这样几次。”

牛仔熟稔迅速地取下源氏的面甲,给了他的忍者一个浓郁的深吻,胡须厮磨着源氏的面颊。

“......麦克雷,还要去集合。”

爱人突然的袭击让忍者有些羞赧,面颊窜上些许绯红。抵抗似的推搡着紧紧抱住他的坏心眼牛仔。

“好好好,这该死的任务。” 牛仔松开了禁锢的怀抱,耸耸肩从口袋里拿出雪茄塞进口中。

源氏内心感谢着爱人好心的安慰,他冷静了许多。黑色的眼眸无言流转着感激与爱慕,那温柔地目光,对上褐色的瞳孔的宠溺。

源氏将面甲重新戴上。

 

留给牛仔最后的印象是他微闭的眼睑,爱人那纤长的睫毛温顺地在他遍布伤痕的肌肤上投下阴影。随后的一切景象都被切割开来,如同失去信号的老旧电视嘈杂的只剩黑白的雪花,他的视线中只剩下殷红色的嘈点。耳边剩下凄厉的风声和恋人的惊叫。

不知道从何处出现的刀刃无情刺穿了牛仔的身体,刀截断了牛仔的脊椎,大股鲜血喷涌而出。所有想说出口的话被涌进肺部的血液无情打断,内脏破裂从身体内部传出纠紧的疼痛。肢体如同断线的木偶跌倒在地。维和者在腰间闪烁着银色的锋利光芒。

 

源氏亲眼看着牛仔在自己面前倒下,拥抱的温暖还未散去。不同于之前的梦魇,这一次是毫无疑问的真实。他跌坐在地,苦涩的无力感填满了他的躯体。

 

牛仔的心跳停止了。

今天,就是源氏悲剧性的开始

 

此时的源氏还不知道,监视器外有一个人,捧着牛奶,嘴角的笑意更甚。

 

 

PART 4:xiaoG @To Have and to Hold 

 

关键词:永生

 

记忆的碎片像风暴一样席卷而过,源氏一阵颤栗。

——麦克雷已经死了。

这不可能。如果麦克雷已经死了,那么眼前的这个人是谁?

 

“源氏?”麦克雷——或者伪装成麦克雷的什么人——回头看着他。“你还好吗?”

一点都不好。源氏想。周围的景色非常熟悉,但是好像又有哪里不对劲。他看见中文的洋葱小鱿的奶茶广告。是漓江塔,漓江塔的夜市。“为什么街上一个人都没有?”源氏警惕地瞪着他,“你是谁?”

 

麦克雷看起来一脸担忧,“一分钟前你才叫过我的名字的?记得吗?我是杰西。”

“就因为我想起来了,所以这是不可能的。杰西已经……”源氏吞咽了一下,“他已经死了。”

“看着我,我像是死了的样子吗?”麦克雷走近了,想拉源氏的手臂,然而源氏躲开了。“你看起来糟透了。让我们先回到临时基地,让安琪拉给你做些检查。相信我,我会照顾好你的,好吗?”

“不。”源氏变得更坚决了,“看看那边。”他指着洋葱小鱿的广告。

麦克雷挑起一边的眉毛,和源氏记忆中的表情别无二致,但是又有些说不上来的差异。“呃,广告怎么了?”

“广告的字,一边是红色的,另一个边应该是蓝色的。但是这里,左右都是红色的。”

“……令人印象深刻。”麦克雷笑起来,嘴角挑起的怪异的弧度。不知道从何处出现的刀刃突然刺穿了牛仔的身体,鲜血喷涌而出,然而他依然笑着。

 

源氏惊恐地向后跳开,但是一眨眼,什么都没有了。没有人。没有血。没有麦克雷。只有一个空荡荡的夜市,左右完美对称。

 

如果这里不是真实的,这个麦克雷不是真实的,那么关于麦克雷死亡的记忆又是否是真实的呢?甚至麦克雷的存在本身是否是真实的呢?所有的记忆都变得不可信的话,他应该相信什么?

 

周围的景象扭曲起来,将源氏拉入不可抵挡的晕眩中。

 

 

///滴滴滴……

几声警示音响起。

///ERROR......

 

 

“他快要醒了!”屏幕前的男人朝助手喊道,“我们需要再加大点儿剂量。”

“可是……他可能会死的。” 助手战战兢兢地回答。

“他不会的。”男人说,“他死不了。”

 

 

PART 5 : 夙晷 @夙晷 

 

关键词:永远的朋友

 

他死不了。

监视器前的男人单手撑起下巴,棕色瞳仁里满是病态的眷恋。

我不会让他死。

 

源氏在眩晕感中摇摇欲坠。

他隐约觉得这个世界不对劲,仿佛是浅眠时的梦境,违和感满满,但他又分辨不清究竟哪里不对劲。

视野逐渐清晰,源氏环顾四周,微微皱起眉。

花村。

如果没记错,上一秒他还在细雨绵绵的漓江塔,麦克雷浑身是血地倒在他面前。

源氏恍惚迈开步子,感觉自己像是踩在棉花上,一步一步虚软无力。

“源氏。”

源氏回头,看到年轻的杰西·麦克雷对着他笑。

“这里的樱花真美。”高大的美国男人伸长手臂去够枝头的樱花,“你知道,我们老家的花都长在地上,混在杂草里。我从来没见过长在树上的花。”

源氏看着年轻的牛仔,只觉得大脑混乱一片。

“这是……什么时间?”源氏发现,自己连张口都无比困难。他呼吸不畅,大脑昏昏沉沉,仿佛有一只手在拽着他让他睡去。但他的大脑里又仿佛有一根弦紧紧绷着,逼着他睁开沉重的双眼,逼着他看向面前这个不论从逻辑上还是从时间上都不可能出现在他面前的人。

“嗯?现在?”牛仔疑惑地看着源氏,“现在是春天啊,源氏。”

“你说过春天你会带我来日本看樱花。”

我说过吗?源氏觉得自己的记忆仿佛被清空一般,他试图回忆,却什么都想不起来。

面前的人仿佛知道他在想什么一般,冲他露出一个谅解的微笑,“没事,我记得就好。”

 

不对劲。

源氏觉得自己的大脑快要因为这样费力的思考而炸开。

麦克雷已经死了。

 

“你到底是谁?”

属于花村的日光在源氏将句子说出口的一瞬间一寸一寸暗下去,空间扭曲,麦克雷年轻的面孔模糊不清。

源氏听到笑声。

“我是谁?源氏你是喝醉了吗?”胡子拉碴的牛仔醉醺醺地拍着源氏的肩,“我是麦克雷啊,我们还演过夫妻档呢。几年没见你就把我忘了?唉,好伤心,我还以为我们是一辈子的朋友呢。”

金属义肢拍在源氏肩部的护甲上,发出无比清脆的响声。

源氏茫然地环顾四周,发现自己坐在守望先锋重组后新总部娱乐室的吧台边,旁边坐着麦克雷。

麦克雷喝了不少酒,烂泥一样趴在源氏身边,眼神里却一片清明。

“源氏,好久不见。”

老牛仔看着源氏的眼神温和无比。

源氏蹙紧眉头,他完全不能理解现在的情况。

这些事理应发生在过去,但他没有记忆。

那这是什么,一个荒诞无比的梦吗?

源氏低头看到自己手里也拿着一杯酒。

他平时从不喝酒,只有在守望先锋重组之时,他曾被一群兴奋过头的英雄硬塞了一杯酒在手里。

重组……源氏茫然的抬起头,却看到偌大的娱乐室里空无一人。

只有他和麦克雷。

源氏舒展开眉毛,从腰间拔出短刃。

麦克雷似乎被源氏忽如其来的动作惊到,从吧台上撑起一边身子。

“源……”

麦克雷惊讶地张着嘴,低头看向穿过自己心脏的利刃。

“你不是他。”源氏干脆利索地拔出刀,甩干净上面的血渍。

眼前的画面逐渐扭曲,源氏闭上眼。

 

///实验体意识恢复……20%……25%……

 

仪器警报声不断,助手惊慌失措地调整着药剂浓度。

男人仿佛感受不到紧张的气氛一般,悠然坐在屏幕前,看着机械忍者一次又一次杀死不同时间的牛仔,然后又被送到另一个时间段上。

这场景他已经看过许多遍。

不论开始时忍者是如何迷茫不知所措,最终都会变成这样。

死循环。

男人垂下眼,自嘲地笑笑。

这是他的报应。

屏幕里的牛仔又一次被杀死,紧接着又是一阵黑屏。

 

///正在合成意识影像……

///地图识别功能启动……

  “Nepal : 1% SIMILAR. ”

 “Nepal : 25% SIMILAR. ”

 “Nepal : 82% SIMILAR. ”

 

男人的瞳孔猛地一缩。

“快,加大剂量!”男人冲着助手喊,后者战战兢兢地表示,药剂浓度再大,实验者的大脑将受到永久性损害。

男人怔住,回头看向屏幕。

忍者的意识正在苏醒,这次的地图识别的极快。

色块成形,屏幕里一片茫茫的白色。机械忍者站在雪山上,身前是万丈深渊。

男人怔怔地看着。

机械忍者还带着点喘,方才不断变换的场景让他精疲力竭。

麦克雷。”

电子合成的音量不大,却如惊雷般震得男人从头凉到脚。

我知道是你。放我出去。

 

 

Part6. 非鱼 @非鱼 

 

关键词:逝去的永不会回来

 

麦克雷沉默地看着屏幕,屏幕上站在雪里的源氏也沉默地看着他的方向,荧绿色的面甲在这片凝重的气氛中闪烁了几下。

“放他出来。”

过了许久,他终于开口对助手说道。

“可是……“助手看了看他,又看了看躺在实验舱里源氏的躯体,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

“没事,放他出来。“麦克雷再次说道,他的声音异常的平静,与方才惊慌失措的样子判若两人。

助手闻言点了点头,转身在复杂的全息面板上操作了一会儿,实验舱里的橙黄色的营养液缓缓地被排出,插在源氏机甲的几根管子也应声弹开。

再过了一会儿,源氏的意识像是慢慢回到了这具躯体里,机甲传出微弱的运转声,他放在身侧的手微微地颤动了一下。

接着源氏坐起了身。

他慢慢低下头打量起自己的双手,接着又缓慢地做了几个握拳的动作,就像是他的意识还没来得及适应这幅现实世界的身体,又像是还没从先前麦克雷不可计数的死亡中回过神来。

“麦克雷?”源氏的声音有些沙哑,他开始在房间里搜寻麦克雷的身影,“杰西……?”

被唤到名字的人一言不发,只是在源氏的目光落到自己身上的时候才扯动嘴角笑了笑。

       

源氏觉得自己应该是愤怒的,当他猜测到这个让他不停地在过去的回忆中徘徊的人就是麦克雷的时候他就该怒火中烧。现如今,不知出于什么原因麦克雷决定把他从无限循环的幻象中释放出来,那他自然应该是先给这个家伙脸上结结实实地来一拳来抒发一下自己的怒气。再然后如果剧情需要,说不定还能来个久违的、真真切切的拥抱什么的——天知道他有多想念麦克雷的拥抱,这个拥抱必然是和幻象里数个麦克雷的拥抱所不一样,是真实的、温暖的、带着令他安心的气息。再然后他就知道他的噩梦结束了,他从无尽的杀死自己爱人的深渊里脱出,至于麦克雷为什么会像是这幕后的主使这件事都可以先不谈——

直到他对上了麦克雷的眼睛。

 

牛仔在他的目光里僵硬地扯起了嘴角,他把杯子放到一边,而他的全息影像随着他的动作微微地抖动了一下,就像是电流不稳定时的图像一般闪过了几条裂痕。

“杰西,你……”过了一会儿,源氏听见自己的声音颤抖地问道,他晃晃悠悠地走向麦克雷的——准确来说,是麦克雷的全息投影的方向,残留在机体上的营养液随着他的移动滴落在地,“发生了什么?你把自己给藏起来了吗?你人在哪儿呢?要知道我记得你被一把刀——”

他越说越激动,但麦克雷打断了他的话头。

“你也看到了,甜心。“麦克雷露出一个无奈的笑容,”谁能在被一刀砍断脊椎骨和内脏之后存活下来呢?“

“但是——!”源氏马上出言反驳,却又一时想不出什么符合逻辑的话来,“难道你已经……”

难道你已经死了?

他说不出口。

麦克雷早就死了——这逝去的永远不会再回来了。这难道不正是他在幻象里所相信的事实吗?正是这一坚信催使他手起刀落,斩杀了无数时间线上的牛仔。但当这事实真真切切摆到他面前时他却忙不迭地退缩到一边,像是只要他不去面对,过去的事就会像是没发生似的。

他抬手抚上麦克雷的脸,更确切的说,是他抬起手举到了麦克雷脸部的影像边上的高度,牛仔温柔地看着他,探过身子在源氏的面甲上亲亲地印下一吻。

 

“记住,跟着白兔走,”麦克雷说,声音随着电流的突然不稳定变得断断续续。而他的影像也逐渐模糊起来,像素块从他身上窸窸窣窣地落下,落在源氏脚边化作鲜红的血。

源氏这才着急起来,这也太突兀了,他还有好多问题没问麦克雷,像是你真的死了吗?我醒来的这个世界真的是现实世界吗?为什么你把我放在时间线里轮回?为什么你会变成一个投影影像?

但麦克雷消失了,原本映射着他的基座上空空如也,房间里先前存在的单向玻璃和助手都像是凭空消失了。

只剩下一句浓重的电音在房间里回响。

 

“跟着白兔走,选红色的药丸。”

 

PART 7: JELLY @JELLY-DROPS 

 

关键词 幻觉

 

Bad End 一次成功的实验

 

太阳穴痛得像是有人拿铁锤狠狠砸过,在更换过人造躯体之后源氏已经很久没有体会过这种宿醉一般的感觉了。

他眨了眨眼,发现自己没有戴面甲,吹拂在脸上的风带着灼热的温度,耳边隐约传来苍蝇的嗡嗡声,让他有些烦躁,不过这也提醒了他现在自己身处何地——开裂的柏油马路在炎炎烈日下冒着热气,眼前的景物都因为热气而扭曲。这里是66号公路,自己正站在和麦克雷吃过饭的快餐馆门前,那儿的女招待还在吧台后面留了一张麦克雷的照片。

而与眼前熟悉的景物格格不入的是一只雪白雪白的娇小动物。一只白兔用后腿直立着站在柏油马路上,红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自己看。

现在源氏能确定自己是在梦中了,且不论这种小动物是不可能经受住正午公路上高温的,光是在这种地方的动物就不可能有这么显眼的毛色,否则早就会被掠食者吃得骨头都不剩了。

“跟着白兔走。”那个“麦克雷”的话还回荡在耳边,他试探性地向前一步,那只白兔摆了摆耳朵,向前跑了几步,见他没有跟上来,又回过头看着他,不知为何这双红眼睛盯得他脊背发麻。他咬咬牙跟着白兔走上了那条柏油马路。

明明只要走不长的一段路,就能到达死局帮的旧库房,可是现在这条路像是无穷无尽一样,旁边的景物除了红色的砂岩和仙人掌,不时夹杂着几个不应该出现在这里的景物,伊利奥斯的灯塔,尼泊尔的机械塑像,甚至还有花村的樱花树和直布罗陀库房里的飞机。白兔看上去跑得不快,可是无论源氏怎么追赶,似乎总和自己保持着好几步的距离。

终于,那座熟悉的库房模模糊糊地出现在道路尽头。源氏加快了步伐,而那扇铸铁的大门在自己接近的时候缓缓开启,白兔忽然加速,噌地蹿了进去,便消失在一片漆黑的库房里了,源氏紧紧追在后面,下一刻感到了一阵失重——他掉进了一个本不存在于这里的大坑里。这下我可真是掉进兔子洞了,他在不断下落时哭笑不得地想。

下落没有持续多久,他落在了一个柔软的表面上,等到眼睛习惯了这里的昏暗光线,他发现这里居然是花村的大厅,那个自己死去又获得新生的地方。缺了一角的染血字画还悬挂着,而在下面的祭台上,原先摆着的佩刀不翼而飞,取而代之的是两个最普通的玻璃瓶,一个装着红色的药丸,一个装着蓝色的。

这简直太老套了,他想,吃下蓝色药丸,你会继续做梦,而吃下红色的,你会从梦中醒来,面对你不愿面对的现实。

他的手指伸向了那个装着红色药丸的瓶子。

·一个人忽然抓住了他的手腕。

源氏都不用转头,手腕上残留的触觉太过熟悉,就连接近时淡淡的烟草味都深深刻在他的脑海里。

“你不是他。”他平静地说,试图甩开桎梏住自己的力量。

“我不是,”那个人说,“已经不存在杰西·麦克雷这个人了。”

“你们以为用这种虚假的影像就能让我满足吗。”源氏直视那双深棕色的眼睛,就连这份颜色都模仿得一模一样,“未免也太小瞧我了吧。”

“我不是来劝说你的。”那个“麦克雷”松开了他的手,“我只是提醒你一件事,一件你忘记的事情,一件你不愿想起的事情。”

“我知道他已经死了。”

“不是这件事。”他说,“是另外一件……你看看你周围吧。”

源氏早已不复存在的心脏此时猛地鼓噪起来,不要听他的不要听他的不要听他的,他的大脑疯狂大叫,然而却无法制止他低下头的动作,不知何时,脚边的地板已经被鲜血浸透,而层层叠叠的,环绕着他们四周的,是不计其数的尸体,被一刀锁喉的,被手里剑钉穿了眼睛的,被削掉了脑袋的。那挥之不去的苍蝇的嗡嗡声此时显得再合适不过了。

“这些……人……”

“你的醒来有什么意义呢?”那个“麦克雷”上前了一步,把一只温暖的手掌摁在源氏颤抖的肩膀上,“或者说,你的醒来对这个世界是否是件好事呢?”

"你一定是愧疚着的吧,所以才会把你造成的创伤都投射在自己最爱的人身上。你通过一遍遍杀死‘我’来自我伤害,其实你是想赎罪的吧?"

另一只手环抱住他的脊背,支撑住向下瘫倒的躯体,贴近的胸口的温度温暖到不像话。麦克雷和他一起跪倒在血迹斑斑的地板上,像是安抚受伤的小动物一样,轻柔地抚摸着他的手背。另一只手递过来蓝色的药丸,贴近了他紧闭的双唇。

“来吧,这样对大家都好……”

源氏闭上眼睛,顺从地张开嘴,那颗小小的药丸滑进齿间,然后一双灼热的嘴唇贴上来,舌尖轻柔地把药丸顶了进去,小小的颗粒在舌头上停留了一瞬,化成液体消失不见了。

 

数据收集完成

维生程序调整

关闭SCP-4280-A程序

试验模式终止……

 

“这次实验很成功。”助理研究员一边导入数据一边兴奋地和金发主管报告,“相信不久之后我们就能弄清楚所谓的‘龙神’到底是什么了。”

“是啊,”金发的女主管露出一丝冷淡的微笑。

“真是可喜可贺呢。”

 

True End 档案 SCP-4280

 

项目编号:SCP-4280(OW-49)

等级:Keter

特殊收容措施:

SCP-4280通常情况下应该保存在一个灌装有特殊营养液的罐装维生设施中,并确保所有维生管线被正常接通,设施内温度应保持在人体舒适温度区间。每日0800时和1600时由电脑注入规定剂量的镇静药物,须有专人监督确保药物注入正常,如果发生异常情况必须手动注入药物。应有三名以上的专业人员24小时监控SCP-4280的脑活动,确保其在无实验情况下保持休眠状态。一旦SCP出现苏醒迹象,应该立即采取应急预案,加大镇静药物注入量,如苏醒活动无法抑制,即启用SCP-4280-A,并及时撤离重要人员。

任何对SCP-4280所进行的实验请求需经过两名以上O5成员签字批准,一切实验行为必须在高级研究员齐格勒博士的监控下进行,齐格勒博士拥有对实验的一票否决权。

 

描述:

对象为一生化机械体,颈部以上为一亚裔男性,年龄在30-40岁之间,颈部以下为人造躯干,主体由人造肌肉组成,保有少数几个人类器官,其余由人造器官代替,外部护甲和四肢部分已移除,非实验需要不可重新组装。

对象为组织Alpha-307 岛田家族的第二顺位继承人,在被■■杀死后由齐格勒博士重新塑造躯体,并被编入OW特遣队参与对Alpha-307的剿灭活动。

2■■■年,在Alpha-307被剿灭后,OW特遣队解散前,该对象失踪;再次被发现是在2■■■年,与数名前特遣队成员一同行动。

2■■■年,由于前OW特遣成员未经授权的集结行为,批准对其进行抓捕。抓捕行动造成了BW-45等多名特遣人员的伤亡,该对象表现出极大的攻击性,造成了■■■名人员损失才成功将其收容。

4280具有同■■一样的驱使不明高维生物的能力,具体表现为在一定时间内对躯体机能的极大增强(甚至超过机械躯体所能提供的极限),包括进行极高速运动,用冷兵器反弹高速射击的子弹甚至是能量弹等,最为异常的能力莫过于短暂地造成空间断层。

在数次收容事故中,4280表现出情绪上的不稳定性,但总体来说攻击性极强,在三次事故中总共造成了■■■名人员损失。

无法确定其操纵的高维生物对人类文明是否抱有敌意,需要进一步的实验研究这种力量的本质,在此之前不建议对4280进行摧毁,应使其长期保持休眠状态。

 

表-4280-A

人工智能,仿造前特遣人员BW-45的人格制作,使用时提取了BW-45的记忆。4280-A的投射影像表现为一40岁左右美国男性,有南部口音,穿传统牛仔服饰,左手为机械义肢。

主要作用为对4280进行记忆提取时使用,并在4280脱离控制时具有明显的安抚作用,作为紧急预案的一部分已被拷贝数份并编入预警程序。

注:从实验42■■的结果来看,4280-A对4280呈现出异常好感并脱离实验人员控制的迹象,怀疑系编程错误,现已提出重新编程的提案,但被齐格勒博士所否决。

 

Happy End  事故报告-5589

 

2■■■年 12月24日 发生的收容事故报告

收容对象SCP-4280(OW-49)出逃,紧急预案失效,Site-■■■被毁,B级研究员安吉拉·齐格勒博士叛逃,行踪不明,其余所有工作人员均死亡。所有研究数据失效,SCP-4280-A丢失。

该事故是在进行第14次■■■号实验中途发生的,理应陷入休眠的SCP-4280忽然苏醒,并且在齐格勒博士的帮助下重新武装完毕,在拿到SCP-4280-A的原本后,摧毁了Site-■■■并失去了踪迹。根据之后齐格勒博士留下的讯息来看,这次事故是其一手策划并蓄谋已久的。

目前已派出特遣队■■■对4280和齐格勒博士进行追捕,一切可能的手段都是允许的,必要时可以对目标进行摧毁。鉴于前特遣队OW的国际声誉,应不惜一切代价阻止公众知道这一事件。

 

附录 安吉拉齐格勒博士的留言

 

复仇的时刻到了。

——A.Z

 

END

 

 

——————

谢谢收看!感谢群里搞事的大家!爱你们每一个人!

之后是例行的freetalk时间~不定期补充!

啊这次没有开车可以发文字版真是太好了QAQ

 

JELLY

好久没有写的这么爽了,感觉就和磕high了一样的感觉,非常感谢大家搞了这么大的事情,也感谢大家包容我对世界线的改写,对于scp的部分我不是什么专家,出现的bug希望各位scp的粉丝轻拍。总之,麦源天天都是情人节,一起毁灭世界真是太好了!

以及关于结局的几点说明:

1.天使是为了复仇以及保住源氏的生命才和SCP合作的,她在一次次实验中试图唤醒并释放源氏。

2.真正的麦克雷已经死了,最后他们带走的是麦克雷人格做成的ai,这个ai已经有了自主意识并且开始脱离研究人员的掌控,所以才会给源氏脱离梦境的提示。

3.源氏一遍一遍杀死麦克雷的梦其实是他出于对自己杀了那么多人的愧疚,所以把自己犯下的罪行投射到了自己最爱的人身上。be里他选择不醒来,不是因为现实中麦克雷已经死了,而是因为他知道自己醒来对这个世界没有好处,出于内疚选择沉睡。而he则是复仇之心压倒了愧疚,于是选择和博士一起报复组织。

4.龙神在这里是个不可言说的存在,应该说所有的神都不一定对人类保持着善意。顺带一提在我的设定里哥哥和噶还是在逃状态,如果源和天使和他们汇合,那么这个世界大概会完蛋吧。某种意义上,他们的HE就是世界的BE呢。

 

果然是要搞大事的丁!!!

 

彼方:

开始:

终于轮到我挖坑给别人了哈哈哈哈哈哈呵呵哈哈哈或或或或或或或或或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在我的坑下颤抖吧人类(不)

 

结束:

突然兴奋.jpg

以及——

23:居然有人帮我切合恐怖血浆片的主题?!

45:居然有人帮我填脑洞坑?!

67:居然还可以升华到新的世界线?!

别说了,我爱你.jpg

 

最后:

       这次真的超感谢超激动!其实是自己都填不上的脑洞坑!没能写恐怖没能写血浆感觉写成了悬疑很对不起大家!从结束到现在持续兴奋中!已经刷了四遍!我爱这个鱼这个丁这个G这个晷这个ga这个yu,真的爱你们!!! 


非鱼:

本来不是说好要写血浆文的嘛,我跃跃欲试整装待发,结果接了个悬疑!但是悬疑也很棒棒哦?!说实话我看到第二棒是懵的,看完第三棒才意识到这是个回忆杀。全文最恐怖的地方就是那个人头!咕噜咕噜!麦克雷你死的好惨啊!因为漓江塔里的广告牌一红一蓝我觉得哎呀很有黑客帝国的感觉嘛,一切都是幻象!幻象之后还有另一个世界!(Matrix!!)然后晷写的那段在时间线上跳来跳去碰到不同时期的麦的描写真是很有爱丽丝梦游仙境的感觉啊!我就特别喜欢!赶紧给白兔子加了点戏份(x)我本来想的是麦克雷已经泡在营养液里啦(罐装牛仔),然后想让源活在和自己的过去的时光的幻象里。但是前文的麦克雷不停地在喝茶/牛奶!罐装麦怎么能喝茶啦,所以变成了全息投影,最后立马变成scp!就很高大上很棒棒!


 

以及,来自猹猹 @奕川 的读后图!

我爱猹猹!猹猹使我快乐!!!




评论(17)
热度(106)

© 敷衍了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