敷衍了事

@敷衍了事Fyls
在我的主页你(目前)只能看到麦源
杂食 在我的推荐你可能看到诡秘/ow/凹凸/全职/ORV/其他 你能想到的任何cp
80%克all
无空写字 毕业再见

☆我终于知道我注册LOFTER干啥用了☆:

今天跟编辑确认了一下,我这几张当官方画册里的图也解禁了。改了一下,真的是百感交集…… 当年画这些图的时候是什么心情呢?4年啦。

当时全职这个IP好像是第一次出产品,大家都高兴极了,作为一个粉,作品能收入官方画册里感觉倍儿有面子……真的,那时候觉得咱们能有个画册就已经是了不得了……至于周边、动画剧集、大手办、真人剧之类的也就是做梦时才想想。一晃几年,还真的什么都有了。

发图之前我努力改了改,但是我以前那个介于厚涂与薄涂之间的迷之画法很难改,而且也没分几个图层。要改就几乎等于重画……肖时钦这张改的幅度大一些,变更了色调,但这张底子就没搞好,效果有限;叶修37连胜这张,我记得出过海报,有阵子很难求。当时没买到的朋友可以来右键了;罗辑这张色调我挺喜欢,但有点单薄;自己最喜欢双花这张,孙哲平的角色是当时自己的理解,跟现在的主流设计很不一样啦……

听着当时的BGM改图,仿佛一夜梦回。。

-----

补充一点当时的事情吧。我的记性真是不错,只要看到画面就能回忆起来很多事。

这几张里花心思最多的是37连胜,在全职之前我从来没有画过现实题材。连正常现代人的服装都没画过几次,更别提什么电竞场馆…… 各种找资料,找到的当年的电竞场地的规模都很小,没有原作里那种气势。就只好研究篮球足球的场馆……总算稀里糊涂搞出来了个。但是过了几年我发现后来的电竞场馆,风格上会有更多电子元素,更炫酷……我画的还是太像传统运动了。那一段原作我前前后后嚼碎了,把观众绕场打出来的一圈37发礼花也加了进去,不知道当时有没有人留意到呢,那些飘飞的碎纸不仅仅是烘托气氛……

用了最多时间的是肖时钦。当时每个作者可以挑自己中意的角色单人图,我看到小事情没人选。怎么能这样!我第一个喜欢的角色就是他呢,于是果断选择!但是这张真的纠结…… 原图完全没发挥好,自己和编辑一起纠结了很久,改了无数次……

双花这张是画的最快最爽的,没怎么改,超快速的就完成了!大概是因为我脑海中早就无数次构思如何展示繁花血景了。

罗辑这张的线稿被虫爹打回来修改过两次,我一开始对于罗辑召唤师的理解跟他的想法很不同……


评论
热度(44570)
  1. 共529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敷衍了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