敷衍了事

@敷衍了事Fyls
在我的主页你(目前)只能看到麦源
杂食 在我的推荐你可能看到诡秘/ow/凹凸/全职/ORV/其他 你能想到的任何cp
80%克all
无空写字 毕业再见

【麦源/HP AU】离家出走需要分几步?(8)

流水账日常,圣诞节,以及掉马【

提及大量双飞,有安娜出场

又水了一章……




第七步


第八步

 

“放假?”源氏睁圆了眼睛。这一副茫然的神情取悦了麦克雷,他忍不住想要揉一揉源氏那颗毛茸茸的脑袋了:“圣诞假期,两周。学校老师没告诉过你吗?”

“两周?有两周这么长?”源氏条件反射打掉了麦克雷图谋不轨的手,仍然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是的,就是你听到的那样。”麦克雷看了看日历,“下周一我就要回圣达菲(Santa Fe)了。”

“那我怎么办?”源氏忍不住叫道,忽然意识到自己失言,连忙闭上了嘴。

麦克雷有些好笑:“回家,或者旅游?都随你,我只确保你下周和下下周不用上班。”

那你的猫怎么办?源氏一句话憋在喉咙里说不出口。

麦克雷并没有发觉源氏的异常,只以为他被这突如其来的喜悦冲昏了头脑,毕竟据他所知,日本没有过圣诞节的习惯。

“我不回家。”源氏闷闷地说。

“那你可以出去旅游。去过亚利桑那吗?雷鸟的故乡,我有朋友在那边的神奇动物监测站工作,就在新墨西哥州的西边,离圣达菲很近……”麦克雷本想推荐些旅游的好去处,结果说着说着,心里忽然一动,“要来我家玩吗?”

“……哎?”

哇,这主意妙极了。麦克雷想给自己点一百个赞。他家有个马场,菲丽上周刚生了小马驹,源氏肯定没见过;要提前通知父母一声,母亲应该会挺高兴,至于老爹,虽然老爹脾气暴躁了点,但这是他第一次带人回家,老爹总得给他个面子……过完圣诞,他可以带源氏去亚利桑那,他一直想去第二次来着。哦对,两个人一起的话就不走飞路网了,干脆坐火车回去,下周有雪,风景一定很好……

“不行。”源氏眼都不眨地拒绝了他。

拒绝来得太快就像龙卷风,呼啦呼啦吹飞了麦克雷的旅行计划。

源氏意识到自己的拒绝太生硬了,赶紧摆出一个饱含歉意的表情:“谢谢你的好意,但我哪儿也不准备去,我……我要在学校复习功课,你知道的,我还有期末考试呢。”

麦克雷摆摆手示意他别说了。他这辈子还没被哪个人如此直接地拒绝过。也许是麦克雷的眼神太受伤,剩下的时间里源氏乖得像只兔子,一脸讨好笑容恳切指东不往西,走前还强行塞给麦克雷一块他最喜欢的抹茶蛋糕。

麦克雷捏了一小块塞进嘴里,细腻的奶油混着抹茶的清香在嘴里化开,也化掉了那一点结于心头的郁闷。

还挺甜。

“看在蛋糕的份上。”麦克雷嘟囔着,把剩下的蛋糕吃完了。

 

孤身一人的麦克雷最终还是选择了快速便捷的飞路网。他把猫打包塞给安吉拉,叨叨了半个小时后被不胜其烦的女医生塞进了壁炉。

“有事给我打电话!”麦克雷的声音被腾起的绿焰吞没,世界清净了。

于是源氏又回到了只需要做个宠物的日子里。女医生的家在曼哈顿的一幢高级公寓里,没有麦克雷的独栋小楼宽敞,但东西不多,装修简约现代——表面上是这样的。某一次安吉拉要去书房,源氏好奇地跟了过去,看到她逆时针扭了一下门把手,再正常开门,没什么东西的书房就变成了塞满瓶瓶罐罐的实验室,桌子上的坩埚还在咕嘟咕嘟冒着泡。

除此之外,源氏还发现了一个种了不少魔法植物的暖房,和一个塞满魔法书的小储藏间。

源氏为这栋楼里其他麻鸡的生命安全感到担忧。

也许是意识到家里的危险地带有点多,安吉拉不在家的时候会把源氏关在客厅。这可把源氏无聊死了,他不敢随便出门,而女医生的家里连电视机都没有。他只能像一只真正的猫一样,窝在阳光里睡觉。

麦克雷为什么不把自己带过去啊!

 

日历上的数字终于挪到了平安夜。那一天安吉拉没有出门,而是指挥着家里的清洁用具打扫起卫生来。源氏被到处乱跑的扫帚赶到了衣柜顶上,瞪着眼睛旁观热火朝天的大扫除。安吉拉从暖房里搬出一盆小树苗放在壁炉边,倒了一瓶绿色的药水,小树苗便长成了一棵郁郁葱葱的圣诞树。

中午的时候有人敲门。一位身材高挑的棕皮肤短发女子披着一身的寒气进了屋子,摘下缀着些雪花的围巾,和女医生交换了一个吻。

“圣诞快乐,安吉。”

“圣诞快乐,法芮尔。”

源氏一脚踩空从衣柜上摔了下来。

他总算知道卫生间里另一副洗漱用具的主人是谁了。

安吉拉听到声响,赶紧过来看他有没有事。法芮尔想跟过来,被安吉拉阻止了:“是杰西的猫,他托我照看几天。你对猫毛过敏,快先去喝了脱敏剂。”安吉拉指了指茶几上的小玻璃瓶,这几天她就是在忙这个。

于是大扫除的人从一个变成了两个。源氏被重新放回了衣柜顶,两位女主人一边给屋子增添具有节日氛围的小装饰,一边亲密地聊着天,时不时还有些低低的笑声。

源氏感到有些寂寞。

他忽然很想知道父母在做什么,哥哥怎么样了。他离家出走大半年,还跑到这么远的地方,他们有来找自己吗,会不会着急死了……

叛逆少年后知后觉地想家了。

“他怎么没精打采的?”法芮尔小心翼翼地把源氏从衣柜顶上抱下来,难得有与猫咪亲密接触而不用进医院的机会,一向冷硬的傲罗动作也变得柔情似水。

“可能是累了。”安吉拉凑过来捏了捏猫咪柔软的小爪子,“想家了?

源氏佩服女医生的敏锐心思,虽然他想的并不是麦克雷和他那个小破楼。

……好吧,还是有点想的。

“安娜什么时候过来?”

“她下午有个会,估计要晚些。你知道的,议会那些老头子吵起来没完没了……对了,听说有个伊法魔尼的学生在杰西那儿实习?”

源氏的耳朵立刻竖了起来。

“是啊,我见过。”安吉拉说,“一个很有活力的男孩儿,叫源氏。”

“奇怪的名字。”

“据说是从日本来的交换生。”

“伊法魔尼现在还有这样的项目了?怪我毕业太早,不然我想去霍格沃茨看看。”

“三强争霸赛的时候你不是去过了?”

“去观赛而已,不到一周就回来了……”

两个人聊着上学时的琐事,话题又被扯远了。源氏松了口气。两位女士依偎在沙发里聊天,他卧在中间感觉有些尴尬,便寻了个机会趴回客厅角落的窝里睡觉了。

源氏还是有些不适应在猫窝里睡觉,这一觉睡得并不踏实,他在迷糊与清醒中挣扎,最终被壁炉耀眼的火焰照醒了。

一位穿着巫师袍的年长女性从壁炉中走了出来。来人掀开帽子,露出一张有些冷肃的面容。右眼被一块黑色的眼罩遮住,左眼下纹着两道奇异而优美的纹路,金色的瞳孔在火光的映照下闪着犀利的光芒。源氏被这有如实质的目光震慑到了,本能地瑟缩了一下。

“妈妈!”法芮尔从沙发上站起来,迎了上去。

女巫的气势随着这声呼唤柔和下来,眼神也不再咄咄逼人。她解开颈部的银质搭扣,脱下长袍,伸手拥抱自己的女儿。

“圣诞快乐,法芮尔。”

安吉拉站在沙发边微笑:“圣诞快乐,安娜。”

“你也是。圣诞快乐,安吉。”安娜笑着回应,“真抱歉我来晚了。会议结束得比我想象中快,所以我决定自己把圣诞礼物带过来而不是让猫头鹰代劳。不过——”

荷鲁斯之眼淡淡地看向墙角的猫窝。

“看来我少准备了一份。”

 

他现在变回人形抓一把飞路粉冲进壁炉飞回麦克雷家还来得及吗。

还是直接开门逃跑。

或者跳窗比较快?

没等源氏决定最佳逃跑路线,安娜已经从袖子里摸出魔杖,对着猫窝轻轻一点。

“速速显形!”

 

安吉拉发出了一声小小的惊呼:

“源氏?”

 

源氏从地上爬起来,摘掉头上的猫窝放在一边。

然后对着眼前三位神态各异的女性做出有生以来最纯真最无辜最讨喜最……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

“圣诞快乐,女士们。”

 

 

 

 

————————————

姜还是老的辣。

年龄设定上法拉只有二十出头,所以安娜会年轻一些,还是一头黑色秀发【

赶紧走剧情啊靠!我怎么管不住这手呢!


麦克雷怕他的猫欺负家里的马所以没带【假的


求点赞推荐评论素质三连【【【

评论(27)
热度(61)

© 敷衍了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