敷衍了事

@敷衍了事Fyls
在我的主页你(目前)只能看到麦源
杂食 在我的推荐你可能看到诡秘/ow/凹凸/全职/ORV/其他 你能想到的任何cp
80%克all
无空写字 毕业再见

【麦源/HP AU】离家出走需要分几步?(4)

震惊!这坑竟然在一周内撒了两次土!


求个评论嘛各位大爷QvQ有什么不足或者想看的地方请务必告诉我QvQ


第一步

第二步

第三步


第四步

 

麦克雷在伊法魔尼念六年级的时候,学校里一度风靡在图书馆的留言墙上聊天:只要把小纸条丢进图书馆后门那个小火炬里,纸条上的内容就会随机出现在馆内那面巨大的留言墙上。起初只是一些寻书荐书的正经内容,后来学生们发现这些话并不会显示发布人的名字,留言墙上的东西就渐渐多起来了:吐槽老师的,问考试题的,抒发情感的,没事闲聊的……还有不少表白的。那年情人节前后,留言墙上被大片大片的爱心图案和粉红色字体占据,图书馆人满为患,不少好事者还蹲守后门观察投小纸条的怀春少年,保密措施做得不太好的只能不幸成为同学们的饭后谈资。

那面墙被学生们戏称为“真理之门”,后门那个小火炬则被叫作“八卦火焰杯”。

——然而不到一年那面墙就失去了这项功能,在地精学院的院长发现学生们去图书馆不都是为了学习之后。

麦克雷对这种在麻鸡界早已不足为奇却在巫师界视为新鲜玩意的东西嗤之以鼻,但架不住同学的怂恿,被拉去图书馆“自习”过几次。

他记得有一次正巧看到某个当时正被热烈讨论的话题,内容是:“想养只猫,但父母不同意养宠物,怎么办?”

有人建议去和父母再谈谈,有人劝题主独立后再养猫,还有质问题主为什么不养狗的……众说纷纭。然而有一条用蓝黑色墨水书写的留言获得了大多数人的赞同。

那条留言是:“先斩后奏。只要把猫带进家里,不超过一天,你的父母就会无条件支持你,甚至会让你养第二只。”句号后还画了一只可爱的猫咪头像。

短短的两行字被无数个代表“同意”的箭头围了起来,仿佛这就是问题的标准答案。

麦克雷一眼就看出来了,那是他这一届的级长,安吉拉·齐格勒的字。

顺带一提,情人节时,墙上向这位女神表白的人最多。

麦克雷对这位女神级长的说法不以为然。

现在他被打脸了。

 

从不甘不愿到心甘情愿需要多长时间?

麦克雷瘫坐在沙发上,怀里抱着他的小暹罗猫,右手摸着猫咪油光水滑的背,左手挠着小猫毛茸茸的下巴,掐指一算。

两个月?两周?……甚至更短,一个周末?

算数占卜课的教授曾经在课上提过一个东方的俗语,叫“玩物丧志”。

麦克雷觉得,他现在大概就是这种状态了。

他对自己这种不思进取的状态表示严重唾弃,并掏出手机对着肚子上猫拍了一段小视频。

 

 “Jesse发来一段视频。”

安吉拉拿起手机,视频播放,一只暹罗猫眯着眼享受铲屎官无微不至的爱抚,两只前爪按在主人的胸口有一下没一下地蹬着,还伸出小舌头舔着主人露在睡衣外面的胸肌,尾巴惬意地甩来甩去。

Jesse:他怎么这么喜欢舔东西?已经吃了一顿了难道又饿了吗?我可不希望他长成邻居家的黄狸猫那样,都胖的走不动路了……

女医生冷漠的敲下几个字,回复。

Angela:你想太多了。他在踩奶。

 

安吉拉快被麦克雷烦死了。

自从麦克雷开始养猫后,安吉拉就再也不得安生。在麻鸡界工作的他们出于工作需要,都有在使用麻鸡的通讯工具。起初只是用来与普通人联系,自从麦克雷养猫之后,麦克雷就像发现了新大陆一般,在手机上不遗余力地与安吉拉分享自己作为铲屎官的心路历程。

“小王八蛋竟然挑食不吃猫粮,是时候饿它两天让它明白食物的珍贵了。”

“安吉,我出门的时候能不能对它用束缚咒?我的沙发这周已经坏第三次了……”

“安吉我不得不告诉你一个悲痛的事实,我要把这小王八蛋丢出去了——它昨天半夜一屁股坐到我的脸上,一瞬间我感觉梅林在向我招手……该死,这回你说什么都没用了,让它去社会上体验生活的艰辛吧!我受不了了……”

安吉拉看着这潮水一般的抱怨,心里也不由产生了些许的愧疚感,她掏出十足的耐心安抚朋友,并着手寻找合适的麻鸡家庭来接手那只可怜的小暹罗猫。

没过几天。

“最近有些发烧,小东西窝在被子里给我暖床。[图片][图片]”

“今天上秤,重了两斤。这小脸怎么越来越黑,是不是背着我去挖煤了……[图片]”

“厨房有老鼠,小傻子被吓得跳上冰箱半天下不来。我没有这么怂的儿子。[视频]”

……

安吉拉从容地撕掉了整理好的领养人名单。

 

转眼已至夏末,纽约的秋天到了。这一日麦克雷早早关了门,带着他的小暹罗猫去找安吉拉做体检。小猫到他家已经三个月了,除了体重稍微涨了两斤,体型几乎没什么变化。安吉拉担心小猫不吃猫粮可能会营养不良(麦克雷竟然还纵容它挑食!),赶紧叫麦克雷送过来检查检查。

检查结果一切正常。小暹罗猫见到女医生就欢快地奔过去扑进安吉拉怀里,乖巧地“咪”了一声。

“它很喜欢你。”麦克雷对这个见色忘义的小娘炮表示相当不齿。

“瞧你这酸溜溜的语气。”安吉拉笑道,把怀里的小暹罗猫还给麦克雷。麦克雷一把将猫塞进猫包(“喵!”)向医生道谢。安吉拉送麦克雷到诊所门口,忽然想起了什么,又叫住了他:“下个月你抽空再带它来一趟吧。算算也有七八个月了,带过来做个绝育。”

 

算算也有七八个月了,带过来做个绝育。

什么育?

绝什么?

被猫包阻隔的声音听起来有一些模糊,但源氏良好的听力让他听清了医生说的每一个字。

医生的声音继续传来:“虽然小家伙体型上没什么变化,有可能是品种问题,但该做的事情还是要做的,不然到了发情期很麻烦……”

初秋的天气不算很冷,但源氏感觉自己仿佛已经体味到秋天的萧瑟之意。

麦克雷离开了诊所,在街上拎着他稳稳当当地走着,源氏的心也随着麦克雷的脚步上下起伏,

回到家,麦克雷打开了猫包放他出来。源氏还恍惚地趴在包里,一动不动。

“小东西?”麦克雷见他的猫这么久没动静,俯身探进猫包把它抱了出来。

源氏低低地叫了一声,钻在麦克雷怀里不动了。

麦克雷被这一声叫得心都软了,大力撸了两下猫脑袋,高高兴兴抱着猫瘫在沙发上看电视。

 

源氏在做了三个月宠物后终于再度开始思考自己的人生。

这三个月过的太惬意了,源氏在这不大的小房子里叱咤风云称王称霸,只要稍微撒个娇叫两声,麦克雷就每天做两份饭不让他吃猫粮,任他踩乱麦克雷精心打理过的发型弄破书房里的资料(虽然只是一个复原咒的事);麦克雷外出的时候,他就恢复人形在屋子里继续作威作福,他对书房里那个长方形屏幕的麻瓜机器非常感兴趣,有时麦克雷会打开那个设备玩麻瓜游戏,他摸索了几次很快就学会怎么玩了(他自觉比麦克雷玩得厉害多了);而麦克雷在的时候,他可以仗着自己的可爱外表大肆享受麦克雷的贴心按摩,还能摸一摸那完美的胸肌体验一下美好的手感……

做猫真爽。源氏泪流满面。只可惜这样的日子马上就要结束了。

——为了男人的尊严!

 

麦克雷发现他的猫开始躲着他了。

倒也不是连影子也见不着,但只要麦克雷想要摸摸或者抱抱他的猫,猫儿就溜得远远的。临出门更是不见踪影。麦克雷站在玄关回望,身后空荡荡的,地板上只有他那两只毛绒拖鞋。

以前他的小暹罗猫会站在玄关送他出门的。麦克雷感觉自己像个老父亲,青春期的儿子闹别扭搞冷战,心里充满了被冷落的悲痛之情。

他到底做错了什么!麦克雷站在家门口,阳光明媚,内心却像下起大雨。

手机响了,安吉拉发来一条短信。

Angela:最近有空吗?可以来做绝育了。

麦克雷被这没主语的一句话吓得胯下一凉,忽然明白了点什么。

 

源氏感觉麦克雷变得有些鬼鬼祟祟的。老是把自己关在书房里打电话,源氏克制不住好奇心,贴在门口鬼鬼祟祟地听。麦克雷在书房里来回踱步,声音忽近忽远。“小家伙没什么变化,最近它都不理我,是不是听到要带它去做绝育?……要不算了吧,毕竟是从花村跑出来的猫,和普通的猫还是不一样的呢?……”他的铲屎官絮絮叨叨说着许多话,似乎是在和宠物医院的女医生沟通绝育的事情。

还不算蠢嘛。源氏同意地点了点头。

书房里的电话接近尾声。女医生似乎答应了什么,麦克雷在房间里舒了一口气。“谢谢你,安吉。”麦克雷说。脚步声逐渐清晰,源氏赶紧跑掉了。

晚上麦克雷感动地发现,他的猫又愿意陪着他看电视了。

 

第二日早晨,麦克雷家的门铃响了。

麦克雷打着哈欠去开门,“安吉?”

“早上好,杰西。”安吉拉说,“我仔细想了想,还是把手术做了吧。知道你没时间,我来接你的猫啦。”

“不!”麦克雷叫道,“昨天说好的再等等呢?你——”

“等不及了。”安吉拉冷酷地说,让开麦克雷走进房间。源氏正蹲在餐桌上吃沙拉,看到女医生进门,吓得一爪子按翻了瓷碗。

“宝贝儿乖,来吧。”安吉拉掏出了魔杖,“统统石化!”

“喵嗷——”

“不!你不能带走它!”麦克雷绝望地伸出手,“它还小!还不能面对这残酷的现实!”

“只有面对现实才能成长啊杰西,这样的道理你还不懂吗。”安吉拉一只手稳稳地抱着僵硬的小暹罗猫,另一只手在麦克雷的壁炉里撒了一把飞路粉。

“它还只是个孩子!”

“但你已经不是了!”

“不——不!儿子啊!爸爸对不起你……”

源氏浑身僵硬地看着这两人在他面前表演生离死别,闭上了眼睛。

骗子。

都是演来骗他的!

大骗子!

无尽的悲愤充斥着他的身体,他拼命地想要动起来,竟然挣脱了石化咒的束缚,他朝箍着自己的胳膊狠狠咬了下去,安吉拉一声惊呼松了手,源氏趁机逃出,三两步窜上二楼不见了。

“嘿!”麦克雷赶紧从地上爬起来向二楼冲去。正好看到他的卧室门关上的画面。他赶紧开门,门却已经被反锁了。

麦克雷不合时宜地为他家猫咪的智商骄傲了一秒。

“小家伙,别躲在里面了。”麦克雷组织了一下语言,“我知道你不是一只普通的猫,你很聪明……那你当然明白,我并不是要害你——不绝育,咳,对你对我都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对吗……嘿,我想你一直陪伴在我身边,平平安安地过一辈子。我的人生规划中从来没有宠物的位置,直到你出现了……你冷静一下,我们慢慢来,好吗?”

麦克雷发现,自己居然把真心话都说出来了。养宠物对自己的影响竟然有这么大,这小混蛋强行钻进他的旅行箱,打乱他的生活节奏,逼着自己不得不为他负责,而他甘之如饴。

他在门口惴惴不安地等了一分钟,终于拿出了魔杖。

“我要进来了。”麦克雷深吸了一口气,“阿拉霍洞开!”

 

床上什么都没有。窗户开了一条缝,米色的窗帘被风吹起来,微微地飘着。

麦克雷的小暹罗猫不见了。

 

 

 

——————————————

为了男人的尊严,源氏抛弃了温暖的家!(反正以后还会回来的

 

写个绝育我居然能这么多废话。佩服我自己【

之前在微博上看到有说送猫打针的时候表现出一副不情愿的样子猫就不会恨你2333so写了这个梗

(源氏:妈的戏精。)

 

这章开头那一段我写的好开心2333感觉自己非常能扯了【

美国的巫师学校到底能落后成什么样子呢!这种落后中带着先进的感觉太难把握了2333



评论(33)
热度(67)

© 敷衍了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