敷衍了事

@敷衍了事Fyls
在我的主页你(目前)只能看到麦源
杂食 在我的推荐你可能看到诡秘/ow/凹凸/全职/ORV/其他 你能想到的任何cp
80%克all
无空写字 毕业再见

【麦源/HP AU】离家出走需要分几步?(5)

祝大家国庆快乐


这章比较短

提及一点双飞。后续还会出现但不会很多

日常求评论√ 


第四步

 


第五步

 

麦克雷在卧室门外苦口婆心,源氏在门里听得七窍生烟。

把我当普通的猫,联合别人演戏给我看?

什么叫“很麻烦的事情”?什么叫“对你对我都有好处”?这对我到底有什么好处?这么有好处你先割一个给我看看啊!

太过分了。

太过分了太过分了太过分了!

脑子里那根名为理智的弦“啪”地一下崩断,重新连上的时候,源氏发现自己已经跑到了马路上。

正是上班高峰期,一只忽然窜上马路的小猫引起了不小的骚动。来往的车辆纷纷刹车鸣笛,川行的车流开始堵塞起来。源氏腿一蹬跳上车顶,窜入人堆里撒腿就跑,溜入一个无人的小巷,恢复原形,若无其事地走了出来。

又一次离家出走了。

麦克雷的电话给了他虚幻的希望,以为自己撒撒娇就不用走到这么难以挽回的地步。

然而都是假的。

我想你一直陪伴在我身边,平平安安地过一辈子。

我的人生规划中从来没有宠物的位置,直到你出现了……

麦克雷的声音听上去有些狼狈,有些急切。

源氏嘴一撇,眼眶渐渐泛上了酸涩的泪意。他狠狠揉了两下眼睛,为自己这仿佛天塌了一般的委屈感到可笑。

麦克雷没有错,明明是他源氏的不对。

谁让他不只是一只暹罗猫。

绿灯亮了。源氏低头把卫衣帽子拉起来,混入了人流中。

 

法芮尔下班后,在电梯里碰到了熟人。

“下午好,杰西。”高挑的棕皮肤女子打了声招呼,“我妈妈找你了?”

“法芮尔。”麦克雷正在发呆,听到招呼才回了神。他露出一个礼貌的微笑:“是啊,艾玛莉部长找我说点事。正巧之前去日本带了些茶叶,上次忘了带,这次刚好给她送来——你也有份,记得问她要。”

“谢谢你,杰西。”法芮尔笑了,电梯里的其他人陆陆续续走光了,只剩下他们两个。法芮尔后退一步,站在麦克雷身边。她压低了声音:“是最近的失踪案?”

“是。”麦克雷低声回答,“她关照我当心些,让我最近老实点,少掺和麻鸡那些‘鸡毛蒜皮的小事’。”

“她一定又要你加入安全部了。”法芮尔笑道,“她总是念叨这事儿——不过你确实要当心。”

她的语气严肃起来,“我从同事那里听说了,最近失踪的几名巫师都是亲近麻鸡的人,从事的工作或住所与麻鸡联系较多,而且最后的魔杖使用地点都是在麻鸡社区……事发地点的记忆残留清理得很干净,麻鸡警察那边也没线索,‘监视器’什么都没拍到。”

麦克雷点点头:“安娜也是这么跟我说的。放心,我有分寸。安吉拉呢?”

法芮尔的眼神柔和了一些,“这段时间我住在她那里。我会保护她的。——对了,你的猫怎么样了?”

“……还没找到。”麦克雷轻轻叹了口气,“摄神取念追踪到大街上就不见了,人实在太多。小东西从来没出过门,这么跑出去一定慌的要死……我在附近贴了些告示,希望有点用吧。”“梅林保佑。”法芮尔安慰他,“安吉说那是一只非常聪明的猫,一定不会有事的。”

“承你吉言,法芮尔。谢谢你。”

电梯到了。麦克雷摆摆手走了出去:“再见。”

“再见,杰西。祝你好运。”

 

天上忽然下起了雨。

家里静悄悄的。麦克雷开了灯,站在玄关处发呆。他的衣架接过他的衣服和包。他的小茶壶跳过来沏了一杯茶。他的小暹罗猫却没有跑过来蹭他的裤腿。

再等多久也没有了。他的猫已经跑了两天了。

他换鞋去厨房做饭。摆到桌上才发现自己多做了一块牛排。

他泄了气靠在椅背上,闭上了眼睛。

麦克雷实在是没想到他的猫为了不绝育竟然离家出走,更没想到自己这“找宠物超顺手”的名侦探居然找不到自己的猫。

他对周围几乎所有的麻鸡都用了摄神取念,但中断的线索始终难以再续。他不得不像一个麻鸡一样,在附近贴了好多寻猫启事。

窗外的雨声淅淅沥沥,敲在麦克雷的心上。

他的小挖煤工在哪里躲雨呢?天这么冷,会不会冻出病来?它吃东西了吗?会不会被野猫欺负?它……

麦克雷心乱如麻,拿起桌上的一叠传单,穿上大衣出门了。

 

这是源氏第一次出门,对外面的一切都觉得陌生而新奇,他很快就把麻烦的情绪丢在了一边。法拉盛有很多亚裔,熟悉的面孔让他自在了不少。他甚至碰到了一对日本的巫师夫妇,在法拉盛开了一家居酒屋。老板是个普通人,老板娘是女巫。源氏进店的时候正巧看见老板娘用魔杖把桌子上的酒壶招进了柜台。

老板娘眨了眨眼睛:“一忘皆……”

源氏:“等一下!”

他在居酒屋呆了一下午,老板娘对于能在异国碰到老乡十分惊喜,拉着他说个不停。晚上源氏无处可去,老板娘还热情地出借了客房。

然而第二日居酒屋刚开门,一位美国男人走了进来,说自己的猫在附近走丢了,询问老板娘能不能把寻猫启事贴在店门口。

热爱动物的老板娘自然满口答应,还主动帮忙贴在了显眼的位置。美国男人向她道谢。两个人都没有看见店内源氏复杂的眼神。

源氏没和老板娘打招呼就离开了。昨日那些快乐的情绪像肥皂泡一样被一戳就破,只剩下难以名状的复杂思绪干扰着源氏的心神。他漫无目的地在麻鸡的世界游荡。天色渐暗,傍晚下起了小雨,他拉上帽子小跑着去躲雨,才发现自己兜兜转转竟又回到了麦克雷家附近。

到这里干嘛啊。

源氏站在街边咖啡馆的屋檐下发怔。

 

麦克雷看到有人在附近的咖啡馆躲雨。他走了上去。

“不好意思,我的猫昨天早上走丢了,我正在找它。请问您见过这只猫吗?”

他递上了传单。

 

源氏怔怔地接了过去。

男人收起伞站进了屋檐下,站在源氏的旁边。他伸出手比划着:“是一只暹罗猫,八个月,但只有这么大……”

他找了整整一天?

“毛发是泛一点黄的奶油色,四肢和尾巴尖是黑色的,耳朵尖和鼻子附近也是黑色的,眼睛是漂亮的蓝色……”

胡子没刮,头发乱糟糟,连个清理一新都没空给自己做吗。

源氏拿起传单,上面印着几张他猫形态的照片。

“寻猫启事:本人在x日x时走失一只暹罗猫。虎斑重点色,脸偏圆,蓝眼睛,八个月大小。有见到者或收留者请速通知本人,必有感谢。”

然后是麦克雷的联系方式。

——还有一段附录。

 

“To 我的小挖煤工:爸爸已经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爸爸什么都答应你,不会再压抑你的天性了。快回家吧!爸爸给你娶个跟你一样好看的暹罗猫媳妇!快回家吧!”

 

麦克雷感觉眼前这位青年有些不太对劲。那双琥珀色的大眼睛盯着传单,似乎要把传单烧出两个洞。

“……这位先生?”他忍不住出声提醒。

青年猛地转过头,两只眼睛狠狠盯着麦克雷。麦克雷被盯得发毛,露出一个不明所以的微笑。“请问,您最近见过这只猫吗?”

“见过。”青年的声音清脆而冷酷,“这猫昨天掉进河里淹死了。”

说罢头也不回地迈入了雨中。留下麦克雷在屋檐下感受着冷冷的冰雨在他脸上胡乱地拍。

 

我就是个傻子。

源氏感觉自己那无处安放的愧疚全部转变成了熊熊的怒火。

他气冲冲地走进暗巷,不耐烦地敲开了巫师酒吧的门,一屁股坐上吧台旁边的高脚椅。

“老板!给我来一杯火焰威士忌!”

 

­­­

 

 

 

————————

麦克雷结结实实地体验了一把什么叫做言多必失2333333

稍微走了一点剧情。下一章猫就回家了(应该)。

 

法拉盛是皇后区一个比较繁华的地方。

麦克雷加油啊!为了搬到曼哈顿你要加油啊!(邓摇)

 

这章比较短。但我感觉后续再写就太长了,留到下一章吧。

 

求点赞推荐评论素质三连【【【


评论(15)
热度(63)

© 敷衍了事 / Powered by LOFTER